2017年11月22日18:23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又到了年末各大券商密集召开年度策略会的时候了,仅今日一天,就有包括中信、国泰君安申万宏源等三家大券商分别在深圳、上海开会论市。虽然同时段召开会分散人流,但是随着近期上证指数再度站上3400点,投资者热情被激起,“座无虚席”、“站着听报告”等场景再现。

  共识:龙头继续领涨A股

  中国经济暖意渐浓,三大券商乐观情绪也随之高涨。

  中信证券在2018年资本年会上表示,未来积极因素多于不利因素,因此,他们预计2018年GDP增长6.8%左右,与今年基本持平;CPI中枢将趋势性抬升至2.5%左右,大宗商品涨势减弱,PPI小幅回落,企业盈利继续改善。在此情况下,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的可能性不大。

  与此一致,国泰君安和申万宏源也预测,经济将稳步复苏、温和通胀,企业盈利能力维持高位。稍显不同的是,申万宏源提到了可能触发变局的三大潜在因素。“需要注意明年是否会出现全球竞争性减税,原油价格与粮食价格联动上涨的可能性以及中美两国商业周期能否保持同步。”申万宏源策略高级分析师傅静涛认为。

  而他在谈及后市看法时称,2018年资本市场可能告别低波动时代,岁末和年初,价值股可能仍在动量中,而至2018二三季度有望迎来成长股逐步归来的时间窗口。“2016年开始,各国的各行业集中度突然加速提升,龙头股牛市开启并延续至今。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全球牛市只有龙头与非龙头的差异,却没有价值和成长的区分。”

  今年以来,白马行情大热,而这种情绪依然在券商种体现。除了申万宏源,中信策略团队也提出,逐利的存量资金选择越来越少,龙头继续领涨A股。

  “2018年A股轮动更多体现在各线龙头之间,节奏上一线龙头领涨,二、三线龙头跟涨会交替出现;其它非龙头公司的相对表现要弱一些。且制度压制下,小票依然难有系统性机会。”他们建议结合长期空间和短期催化,优选跑道,以产业链和主题的角度切入,具体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新零售、5G等主线。

  另一方面,国泰君安也在乐观提出“指数向上新高度”的说法,包括经济超预期、金融冲击缓解、政策预期升温、国际接轨加速等多项动因叠加。他们在大类资产配置建议上,给了一条公式:权益(先进制造业、大消费)>国际定价大宗(有色、原油等)>国内定价大宗>债券,不过他们提示了通胀风险和房企资金链条断裂风险。

  去年成绩单:哪家准了哪家保守

  来回顾一下,各家在去年都怎么看待今年行情。

  考核标准一:趋势判断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预计,2017年市场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上半场小波折,下半场更精彩——预计到明年1季度市场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但进入下半年,维稳压力下政策边际转向可期,十九大召开前改革预期密集发酵,风险偏好企稳驱动市场迎来年内最佳进攻时机。

  国君预测2017年上证指数的震荡区间是:2800点到3500点。

  中信证券认为,决定A股行情节奏的关键是泡沫大迁移对各类价格的影响,以及政策应对,特别是货币政策。综合各因素推演后,2017年A股会经历从结构市到趋势上行的过程,其中二季度行情较好,四季度开始风险因素会主导。

  申万宏源表示,多重上行催化有望共振,2017年机会大于2016年。

  考核标准二:关注板块

  而在板块上,国君表示,风险偏好接力盈利修复,A股新希望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债转股等政策更加可期,市场将从盈利修复逐步切换到风险偏好驱动的行情。资产配置上,金融去杠杆持续加码,权益类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他们认为,价值与成长拉近平行线,成长股当前的估值消化与盈利增长正拉近平衡的距离,明年1季度或迎来最佳配置时点。

  中信证券推荐关注,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和造船等,同时可布局钢铁、有色、煤炭的报表修复行情。同时,关注教育消费升级和医生集团改革催化下的医疗服务行业。

  申万宏源认为,明年成长股一定王者归来,最早明年下半年。成长股与周期的估值,已经回到这波创业板牛市的起点。“而煤炭固然好,但煤炭不能救中国,还是要靠新经济。”如果将视野放到2020年,可重点关注军工、汽车电子、新基建、商贸零售、造纸、快递、跨境电商新消费、创新药、生命科学、教育等新消费和服务业等。

  (新浪财经 许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