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ST板块弱势难改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吴科任

  3月份以来,ST板块区间跌幅超过20%,\*ST上普\*ST中绒\*ST昌鱼\*ST中安年内跌幅逾60%。分析人士表示,IPO加速、强监管及市场风格转化是ST板块走弱的三大因素。展望后市,多位策略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尚未看到板块好转迹象。

  在经历2016年年报窗口期的炒作后,ST板块从3月下旬开始便掉进了“冰窟窿”,尽管在半年报和三季报的窗口期有过反弹,但至今仍在“冰层”之下。截至11月16日的数据显示,ST板块从3月20日以来跌幅已达21.35%,区间成交总额为4492亿元,同比下降12.91%。

  个股方面,Wind数据显示,有交易数据的67只ST概念股年内平均跌幅高达28.56%。其中,近九成股票下跌,40只跌幅超过30%,*ST上普、*ST中绒、*ST昌鱼、*ST中安跌逾60%。

  业内人士表示,ST板块3月以来的持续下跌主要受三大因素影响。一是IPO加速及常态化;二是监管层对借壳、并购审查更为严厉;三是市场整体风格转化。A股“以壳为美”炒作遇冷,市场转而以“以大为美”、“以周期为美”。

  不过,进入10月以后,虽然ST板块整体下跌,但个股之间的跌幅逐渐收窄。Wind数据显示,在正常交易的59只ST概念股里,有21只上涨,占比高达35.6%。

  引人关注的是,在周期行业复苏的背景下,\*ST华菱\*ST钒钛\*ST郑煤\*ST建峰等业绩大幅回暖。以主营为炼钢、轧钢和有色金属压延加工及其产品的销售的*ST华菱为例,公司2016年亏损15.53亿元,2017年半年报盈利11.86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43.23亿元。

  这类业绩好转并成功“保壳”的*ST股,如*ST华菱3月20日以来大涨70%,*ST钒钛、*ST郑煤、*ST建峰也以两位数的涨幅踞ST板块的前列。

  个别股票的涨势,并不能掩盖ST板块长期的疲态。华东一家大型券商策略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ST概念股本身质地较差,很多公司都希望以资产重组进而继续“留守”A股,但今年金融监管趋严,投资者纷纷转向有业绩支撑且具有稳定性的板块。ST板块短期难有作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