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金牛策略汇

  中国证券报

  万联证券:

  继续分化 业绩为王

  短期市场情绪面有所恢复,本周市场仍处在可操作时间窗口。从市场资金面来看,在12月之前美联储加息的扰动还没有开始,市场资金面相对平稳。从市场情绪面来看,近期每日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且成交量也较前两周有所放大。从经济基本面来看,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平稳。此外,新一届发审委IPO监管明显趋严,过会率大幅降低。IPO过会率下降将使新股发行减速,同时新发新股整体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市场热点方面,业绩将成为唯一的主线,近期可关注部分滞涨蓝筹,以及未来业绩增长明确且估值、业绩相匹配的高科技成长股。

  国开证券:

  市场重心继续偏向蓝筹

  上周市场强势表现超出预期,虽然前期领涨市场的银行股表现平淡,但以保险、白酒为主的金融、非周期行业龙头依旧推动市场上行,“漂亮50”再度受到追捧。虽然这些品种已经有泡沫迹象,但是在部分标杆值品种如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的引领下,市场结构重心继续向蓝筹股倾斜。

  此外,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外部资金供应也有所增加,令市场表现超出预期。此前认为今年市场散户逐渐撤出,重要的资金来源主要来自香港市场、机构增仓和两融资金。9月下旬过后,两融增量明显趋缓,10月陆股通北上资金流入减缓,加上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和经济数据不佳,预计11月市场回落压力较大。但进入11月后,北上资金并未出现明显流出,两融资金再度恢复增长,加上新基金发行火热,推动市场形成又一轮创新高走势。

  目前市场技术性调整压力依然较强,考虑到外部有新资金流入市场,可能会推迟市场调整节奏。建议关注蓝筹龙头的表现,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电子元器件、LED等行业龙头,同时继续关注跨年度主题如人工智能、半导体、汽车电子、上海自贸港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