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线以“大”为美

  中国证券报

  □博星投顾 郑楠

  近期A股指数行情可谓火爆。回顾上周,市场走出五连阳走势,这在2016年以来市场的弱周期中极为少见,说明场外资金对于目前股价的认可,仍然愿意在目前价位进场买股。

  从上证50指数来看,虽然已有一定高位滞涨迹象,但仍然在不断创出新高,蓝筹股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挖掘,其中港资进场抢筹的意味仍然十分明显。蓝筹股结构性上涨行情均未结束,前三季度没有过多表现的蓝筹个股有望展开一轮像样的补涨行情。创业板方面正好和上证50指数相反,创业板综指在低位几次尝试突破年线,但终究未果。从资金面上看,主要是因为资金目前扎堆集中在蓝筹白马股中,不愿过多参与中小创个股,而这一局面未来一周或将有所改变。随着市场大趋势被投资者认可,创业板综指有望在几次试盘后最终突破年线。因此,对于未来一周的市场行情,更多关注点将指向中小创板块中的科技类细分行业龙头。股市长期向好,内生动力必然在于科技的创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方向,将有望主导四季度市场行情。

  一方面,以白酒为代表大消费板块和以保险为代表的金融板块领涨整个市场;另一方面,半导体、通信、消费电子等板块持续上涨,在价值为先、经济转型的大潮下,无论是港资还是内资,均抱团这些价值成长型龙头企业。从市场风格来看,细分行业龙头股的表现明显强于中小创个股,因此判断中国A股市场已经走上了“以大为美、价值优先”的国际化道路。中期策略上,投资者不必过于恐高,资金必定会越来越集中到少数优质企业身上。随着中国消费升级和新经济转型,细分行业龙头有望成为今明两年的投资主线,以大为美的投资风格或将持续。

  对于“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这一积极信号,指引效应有望很快传导致A股市场,白马龙头企业在放宽外资进入后经营层面有望得到大幅改观,尤其是前三季度没有怎么表现的非银金融(证券)类上市公司,估值中枢有望在中期持续上移。继续保持“蓝筹白马中正处于业绩估值拐点的医药消费、非银金融(证券)类品种四季度有较好表现”的观点不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