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8日18:49 新浪综合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消息,中国波指今日大跌14.47%,报收于10.53点,创下该指数推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据券商研究指出,中国波指与大盘走势呈现出反向关系,这次波指大跌是否表示大盘四季度有可能再度上攻呢?各家券商的观点不一,有券商认为市场将从增量行情转至减量博弈,也有券商认为结构性慢牛行情早已进入佳境。

  中国波指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用于衡量上证50ETF未来30日的预期波动。该指数是根据方差互换的原理,结合50ETF期权的实际运作特点,并通过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的50ETF期权价格的计算,编制而得。其编制类似于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推出的VIX 指数,用来反映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恐慌程度。市场对未来30天风险越恐慌,波动率指数就越高;市场对未来30天风险越淡定,波动率指数就越低。

  中国波指与上证呈现出反向关系

  据长江证券研究发现,如果剔除2015年这一段特殊时期,从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8月25日的这段时间,中国波指与上证50以及上证综指均呈现出反向的相关关系。

  海通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在中国波指上升时,上证50指数表现将优于中证500指数;在中国波指下降时,中证500指数表现将优于上证50指数。

  对于节后行情东方财富证券认为,在节前效应下,市场缩量横盘的走势显得相当乏味,指数波幅也创新低,板块热点一日游居多,惟有5G 概念表现出一定的持续性,给本周行情带来了些许活力。明天是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仍维持“市场将以窄幅波动的平稳方式度过”的观点,在权重护盘预期下沪指有望收红,但低波动下市场操作性仍不佳,预计这种鸡肋行情需要等到节后才会有所改观。

  券商后市存分歧

  山西证券:我们认为,来自于宏观经济供需两端的博弈将是主导四季度市场预期的键,后续经济数据的发布将对市场产生空前强烈的影响。我们更倾向于供给端的收缩强于需求端的收缩这一判断,四季度经济增速或有小幅回落但仍将维持韧性。但同时,周期板块也将面临分化,建议优中选优,低估值仍是必要条件,而受环保限产及取暖季停产影响小的企业也将显著占优,地理分布上将呈现南强北弱,提请投资者关注。

  申万宏源:关注十九大召开,金融严监管延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 月18 日在北京召开,目前大会各项筹备与部署工作进展顺利。在金融监管上,一方面,证监会召开全系统会议对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确保证监会系统政治立场坚定并启动最高级别技术应急保障;另一方面,ICO监管、交易所一线监管等金融严监管持续。七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定性ICO 为非法集资,要求立即停止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交易所管理办法在16 年后迎来重要修订,在优化内部治理结构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交易所履行一线监管职责。

  爱建证券:未来市场以稳定为主。我们预计下半年GDP会较前期有所回落,但年GDP增速基本维持在6.7%左右,基本上呈低位徘徊的趋势。这也决定了市场上行的基础不强,同时虽然监管趋严和去杠杆是大的趋势,但前期政策效果已经显现,预计4季度也不会有大的变动,市场流动性来也不宜过于悲观。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未来改革将继续深化,经济转型的效果也将继续显现。在前期风险有较大释放之后,未来所以市场以稳定为主,上行动能和下行空间都有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