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5日08:09 新浪综合

  安信证券:拥抱红十月 把握5G等产业主题

  我们认为近期成交量下降和市场临近假期,观望程度上升有关。从资金面看,市场总体处于慢牛格局,短期不会有显著增量资金涌入。但随着企业盈利与市场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上走,增量资金可期。我们认为,银行也可能成为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银行委外监管主要是从四月份开始,整个二季度银行重点是应对监管。8月份银监会对银行“三三四”检查基本完成。按照时间推算,9月份中旬银行应完成基本整改,而此时银行面临资产配置压力,而并无法完全被固定收益市场满足。银行全年的工作任务以往主要集中在上半年,这次“三三四”的检查使得银行工作延后,按照工作进度,我们认为未来一个月市场有可能迎来银行的增量资金。同时,兑现收益的资金基本在9月完成了操作,我们认为10月市场内的机构大额抛盘将非常有限,从目前情况看,预计十月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都有望比上月出现反弹,资金面将维持宽裕格局,我们认为虽然当前市场预期谨慎,但投资者很可能将在十月迎来上涨行情。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我们看好十月行情,如果在九月底市场出现调整,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该伺机加仓。目前在结构上,我们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券商、建筑、环保、通信等。同时当前阶段市场可能小幅调整,关注中小创里的优质成长股,调整期间选择加仓。短期主题活跃度仍会较高,关注雄安、国企改革、海南、新能源汽车以及人工智能等。

  方正任泽平:四季度股市结构性牛市 周期消费轮动

  核心观点:2017年四季度-2018年初经济偏平略有下降,股市结构性牛市周期消费轮动,债市可能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

  我们预计,2017年四季度-2018年初经济L型,需求侧偏平略有下降,向上的力量来自出口复苏、房地产补库存和土地供应增加带动房地产投资较强、企业盈利改善资本开支恢复等,向下的因素来自工业品去库存、房地产相关消费下滑、财政整顿基建投资放缓等。

  西南证券:指数进入密集成交阻力区 市场将震荡前行

  短期内,市场在接近前期阻力位上冲无力的情况下,有继续震荡回调的压力。9月份的宏观经济走弱的态势预计仍将维持,周期品价格跌幅有望收窄,但也不会马上反弹。前期以概念炒作为主的题材与行业将有显著回调风险,而稳健且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将有超额收益表现。投资策略上看,宜重新布局有基本面支撑的、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行业上面,宜重点布局有防御价值的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同时可以继续聚焦政策支持、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业绩有支撑或者出现拐点的新能源汽车、电子、通信等行业。

  西部证券:多空争夺日趋平静 节前延续短线调整

  进入本周临近国庆长假,内外围不确定变因有所提升。结合市场基本面环境考虑,三季度经济数据回落,节前流动性预期不乐观,均从中短期因素上制约了投资者的情绪。此外,前期沪指冲关3300点后始终欠缺合理的调整,获利盘的抛压并未完全释放,市场堆积的短期不利因素,更容易触发变盘风险的聚集。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显示,指数顺势调整有所回稳,但盘中弹升力度有限,沪指短期均线尽失,调整压力及对8月末下跳缺口回补要求存在共同作用,短期内市场变盘风险依然存在。周K线显示,沪指回档5周均线,但同期量能萎缩,惜售情绪影响下指数盘中回撤空间也将较为有限。

  兴证王德伦:金融配置性价比提升 周期风云有望持续

  未来一个阶段,指数仍将维持平稳,但市场风格或从高风险偏好板块向稳健型品种回归。三季度,市场处于风险偏好抬升的时间窗口,板块轮动迅速,主题表现优异,高弹性板块相对收益显著。而此前趋势性上涨的金融、白马龙头等稳健型板块则相对跑输或出现调整。后续至十九大前后,指数仍将维持平稳,但市场风格或逐渐重回价值化,从高弹性板块向稳健型品种回归。建议管理人配置仓位时,继续抱紧绩优龙头、坚守核心资产,忽略三季度风格的反复,跟随A股中长期的价值化趋势。

  东吴证券:慢牛缓升主基调不改 局部热点轮涨+个股结构行情

  市场生态体系重构并非一日之功,但指数稳中渐进、慢牛缓升主基调不会因短期回撤而改变,养老金+险资+北上资金等新增做多势力PK各色套现盘的博弈拉锯是新常态。但体量增肥后的存量博弈市场只能选择局部热点轮涨+个股结构行情,多数边缘化股难享指数上涨红利。热点风口轮动是震荡期的常态,风险在于部分涨高类个股尤其是融资盘的高卖压。

  海通荀玉根:市场仍处震荡市向上波段 投资以稳为进

  核心结论:①中枢抬升震荡市的格局微变,6月初提出的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参考历史,市场振幅有望向上拓宽。②8月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结构已经微妙变化,多个行业轮涨后业绩和估值匹配度更重要,且要考虑博弈因素。③目前市场可为,以稳为进,如估值盈利匹配较好的金融和消费白马,市场博弈角度重视建筑。

  中信策略:外资增配A股节奏改变 A股还值不值得买

  A股仍有增量配置需求。对于A股而言,海外投资者依旧看好,核心逻辑是:新兴市场强势+中国新入MSCI+之前普遍低配=未来对A股依然有增量配置需求。风险因素:外资投资A股免税政策波动;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升,人民币再次进入贬值通道,海外资金流出A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