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8日11:20 新浪综合

  来源:李迅雷金融与投资公众号

  本文为中泰证券研究所宏观-固收-量化-策略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作者为王晓东和唐军。

  中泰时钟已推出了《股市的春夏秋冬》、《债市的风花雪月》、《股市之行业轮动》等系列报告。《中泰时钟动态》是每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对各个模型结果的更新。

  债市的风花雪月——目前阶段为“风”

  债市的综合评分为3,勉强维持正值,这表明收益率更有可能继续振荡下行,但尚未转入系统性大幅下行的“花”阶段。

  股市的春夏秋冬——目前阶段为“春”

  股市的综合评分继续回落至8,表明股指的上行动能进一步衰减,更有可能振荡小幅下行。

  股市之行业轮动——推荐“家电、饮料、券商、基础化工、传媒”

  (上期:8月15日至9月15日  推荐的五个行业平均表现优于基准,证券、基础化工、轻工制造三个行业跑赢基准,建材、传媒二个行业跑输基准)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超预期变动

  一.债市和股市的阶段未变—— “风”和“春”

  本月的宏观主要指标继续下行,但下行幅度显著减缓;与此同时,通胀水平有所抬升、信贷融资依然强势,由此债市的综合评分由上月的大幅下滑转为本月的小幅下降——由7分至3分,勉强维持了正值,这表明收益率将继续振荡下行,但尚未进入“花”阶段:收益率系统性地大幅下行。

  类似地,股市的综合评分也小幅回落至8分,表明股指的上行动能有所衰减,更有可能振荡小幅下行。

  二.股市之行业轮动

  《中泰时钟:股市之行业轮动》于2017年7月发布,每月宏观数据发布后更新结果,上期(8月15日)推荐的行业为基础化工、券商、建材、传媒、轻工制造。截止9月15日,证券、基础化工、轻工制造跑赢基准——Wind全A指数,传媒、建材(最后一个交易日超额收益由正转负)跑输基准

  根据9月15公布完毕的最新数据,本期(9月16日至10月19日)得分最高的行业为:家电、饮料、券商、基础化工、传媒。与上期相比,家电与饮料系新增。

  注:本期行业轮动模型作了小幅改进:行业中观维度指标对细分行业进行评分,按照细分行业的自由市值占比加权平均得到一级行业的行业中观维度得分。这番改进的逻辑是行业中观维度的指标与细分行业相对应的逻辑和规律更清晰可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