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安

  连续调整12个交易日后,周四A股波动突然加大,上证指数盘中跌幅一度接近0.70%。其中,第一大权重股大金融和资源股双双“跳水”。即使有万科带领下的地产股力挽狂澜,但终究未能让沪指翻红,收盘下跌0.38%。整体上看,指数依然在3350点到3390点之间横盘。

  有市场人士就表示,从短线看,个股波动加大,热点轮换较快,但目前并未出现大幅抛盘,建议投资者要么减仓等待形势明朗,要么优质个股继续持有,谨慎频繁换股。

  广州日报讯 “虽然资源股回调幅度比较大,但主要是金融股不给力,保险、券商和银行股都走得很弱。再加上资源股顺势打压,导致指数继续维持震荡。”昨日,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宏观策略分析师称。

  分析:

  大盘仍有上涨空间

  消息面上,9月14日,继上一日重启逆回购操作之后,央行重启净投放操作,以应对月度缴税的影响。当天开展600亿元7天期、300亿元14天期和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周四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下半月,流动性季节性扰动因素将增多,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方向和力度已在调整,预计季末前资金面出现持续异常紧张仍是小概率。

  盘面上,前期涨幅较大的资源股龙头集体下挫,钢铁、煤炭、有色板块跌幅最大,其中,煤炭股平均跌幅为2.11%,钢铁股为1.91%,有色下跌1.18%。与此同时,被市场寄予厚望的金融股也不给力,保险板块下跌1.73%,仅中国人寿小幅翻红。另外,银行股和券商股均跑输大盘,跌幅分别是0.80%和0.43%。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多数热点板块出现调整,但沪指仍在3350点和3390点之间震荡。因此,多数市场人士表示,从目前数据看,近期A股出现的震荡,基本上都是属于技术性的,大盘仍然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如果投资者频繁换股,是赚不到钱的。”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有股民王先生也对记者诉苦说,近期本想做短线差价的,但由于频繁换股,导致损失快速扩大。因此,专业人士建议,在当前整体市场风险并不大的背景下,要么减仓,要么持股,不宜频繁换股和追高。

  去年一月底至今

  沪指累计涨27.79%

  记者统计历史数据发现,在2005年6月6日998.23点到2007年10月16日的两年中,上证指数当天跌幅超过2%的有46次,其中,有12次日跌幅超过4%。2007年2月27日和6月4日沪市跌幅分别达到8.84%和8.26%,但指数最终还是一路上冲,在2007年10月16日达到6124.04点的历史峰值。2014年7月22日到2015年6月15日的牛市行情中,沪指跌幅超过1%的有26次。

  而这一轮上涨,从2016年1月27日的2638.30点以来,累计涨幅达27.79%,已经达到公认的20%的“牛熊”指标。因此,只要政策维持稳定,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频繁换股可能得不偿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