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莉

  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6,环比上升8.7%,在前期“稳”的基础上,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上升势头,创下2016年1月以来新高。

  根据投保基金公司发布的《2017年8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持续上升。数据显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达到64.8,环比上升9.5%;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为61.6,环比上升4.8%。

  对此,有券商研报分析认为,宏观经济稳中趋升态势未变,上半年GDP增速、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等多项指标都有超预期表现;加之A股大盘有效站稳前期压力位3300点,两市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以及人民币汇率稳步升值、债券通的正式启动,激发了境外资金的投资热情等综合因素,共同拉升了投资者信心。

  与此相呼应,同样能反映投资者投资情绪的两融余额,近期水位也接连攀升。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两融余额为9737亿元。事实上,从两融余额周统计来看,自今年7月底那一周环比上涨以来,两融余额已连续7周实现上涨,并且周环比增幅金额均在200亿元左右,若保持此速度,两融余额有望在本月冲上1万亿元大关。东莞证券分析师潘绍昌对记者表示,融资余额9000亿元是投资者情绪的“荣枯线”,9000亿元以上代表投资者投资偏好提升,“看多”后市的投资者占据主导。

  上述数据反映到市场上,就表现为A股赚钱效应的提升。近期记者经常听到身边的散户朋友表示,股市大调整的损失已经“慢慢在回本”,其中一位在底部进行了“加仓”操作的朋友表示,“不但已全部回本,目前还盈利30%”。

  不过,也有不愿具名的券商操盘手反复向记者强调,随着获利盘的累积,市场减仓套现需求大增,本轮反弹已近尾声,散户投资者此时千万不能追高,以免被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