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恭

  一周综述 沪深两市上周在周一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后,其后四天均在一个窄小的区间展开横盘震荡。截至上周五,三大股指均以阳线报收,由此,沪指和深成指已经成功收出三连阳。

  虽然上周股指大部分时间都在一个狭窄的区间展开震荡,但无论股指是涨是跌,个股始终维持着较好的赚钱效应,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都寥寥无几。这说明市场资金的做多意愿依然强烈。

  从成交量上看,上周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市场,成交量呈现集体放大态势,在沪指突破前期高位平台之后,这样的量能表现,一则在此区域多空双方观点出现分歧,抛盘有所增多,另一方面则说明即便抛盘压力加大,但始终有资金愿意高位接盘,就这个角度而言,市场的整体走势依然偏向乐观。

  本栏在上周的一周综述中曾经提到,在沪指上破前期高位平台之后,不排除在突破之后出现一个回抽确认的走势,但上周一在沪指突破3016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之后,沪指始终围绕着通道上轨震荡,这样的情况下,一旦本周强势再显,就可能在通道上轨处继续向上,直至与原有通道形成一个平行通道后再作调整。

  站在操作的角度上,因为个股赚钱效应依然明显,同时市场做多氛围浓厚,所以投资者仍可继续做多看多。短期而言,只要沪指不跌破上升通道上轨位,就可以选择重仓操作。若出现跌破上轨位的情况,则届时可结合成交量和个股赚钱效应情况适量减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