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1日16: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日消息,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在钢铁煤炭的带动下再创新高,午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早盘维持窄幅整理走势,午后在权重股推动下大幅拉升,上证50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后快速回落翻绿,跌破5日线,至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一、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沪指在这里已难有大作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在3300点以下徘徊了八个多月之后,上证指数终于突破了这一点位。笔者认为,原因恰恰是因为经济增速将在下半年相对于上半年放缓但不衰退。我们可以发现经济增速徐徐放缓的环境里,大盘股往往有所表现,但是指数越过3300之后,所有板块可以说都已经炒作一遍,涨幅巨大,趴在底部的个股业绩也都萎靡不振,不具有炒作潜力。

  二、大盘存在两大隐患 十大博客看后市

  老乐说股:次新股主动回调并不坏

  盘中具有戏剧性变化的是:上午资源大涨,沪指领涨,个股涨少跌多,下午资源股有小幅跳水,沪指掉下分时均价线转弱,上午最弱的创业板转为最强,软件、信息安全等板块引领创业板走强。

  三、705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1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705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1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西山煤电主力流入净额超5亿元,四维图新主力流入净额超4亿元,恒生电子山东钢铁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北方稀土宝钢股份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方大炭素盛和资源河钢股份东方财富赣锋锂业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沪指放量创新高 钢铁煤炭集体大涨

  沪深两市今日上涨1856家,平盘335家,下跌1252家,涨停50家,跌停1家(ST股除外)。

  煤炭股:中国神华陕西黑猫,西山煤电,山西焦化安泰集团涨停,云煤能源潞安环能涨逾7%,山煤国际陕西煤业涨逾6%。

  钢铁:安阳钢铁涨停,酒钢宏兴涨逾9%,凌钢股份韶钢松山涨逾8%,西宁特钢,山东钢铁涨逾7%,南钢股份新钢股份鞍钢股份涨逾6%。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