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欣

  周一深沪A股市场受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特批通过影响,高开后震荡收阳。不过,相比起市场对中国联通带动大盘整体上涨的期望,昨天A股和相关板块的表现并不十分出彩。反而是周期股再次强势归来更给市场增添亮色。

  热点主要围绕政策转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在目前这种震荡市中,市场中的获利机会非常有限,要想在一个长期的调整弱市中取得超越大盘的业绩的话,就必须紧跟市场主流,把握板块轮动的规律和节奏进行波段操作。

  本报全媒体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资深投资人在选择市场或板块的时候,首先考虑的都是最新的国家和行业发展情况,新的社会现象,新的国家政策,板块新题材,以及主力对市场和政策等预测上涨或下跌。

  其次,在行情涨升阶段捕捉龙头板块。一般来说在大盘涨幅榜前列,出现某一板块有三只以上股票或者当天三只以上股票底部放量上攻,可能成为热点板块。

  创业板指数是目前最强的指数。上周创业板指数上涨了4.57%,已经确认进入周线回升趋势,但近期连续上涨可能会遭遇短线调整的压力。

  一些券商分析人士也认为,本周就是属于抓小放大的时段,重点是看多创业板指数,同时看空上证指数或沪深300指数,至于中证500或中小板可以再看一看。由于创业板指数短期涨幅过大,本周有可能冲高回落,切忌追高,可耐心等待其短线调整低点的出现。

  主要精力放在市场

  由于中小板股票数量不少,在其影响下上证指数的表现未必会很弱,目前对于上证指数也不能过于悲观。未来仍有可能在较高的位置发动一波新的周线行情。

  “都说现在不看指数看个股,我不同意这个观点,我认为更应该盯紧指数,当市场趋势与某个市场指数一致时,我们就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市场,并从中选择和政策热点相符,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并及时跟上,在该指数进入波段调整时就需要迅速空仓,迅速介入另外一个市场,如此循环”,某资深私募人士这样认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