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15: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沪深两市全天走势不同,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受资源、银行保险表现不佳影响,沪指全天低位震荡,且并未出现翻红表现,成交量再度萎缩;创指低开高走,受题材类板块轮番大涨影响,创指盘中涨幅一度超2%,且放量突破半年线,尾盘冲高回落,止步于半年线下方。截止收盘,沪指报3246.45,跌0.15%,创指报1825.19,涨1.48%。

  一、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创业板异军突起只为护盘沪指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全部低开,眼看就要上演悲剧之时,创业板快速拉起翻红并且扩大涨幅,可谓是异军突起单骑救主。虽然说沪指全天都没有翻红,但是可以说没有深市指数的动作,沪指早就跌得不成样子了,跌幅榜前列全部是涨价题材板块,足以给沪指杀一个大阴线,所以利用创业板挽救沪指的动作十分明显。

  二、资金正在跑步进场 十大博客看后市

  花荣:创业板的活跃性是否能持续?

  1、今日大盘:平衡;2、下个交易日感觉:平衡;3、短线操作计划:再观察一下,有点想动手。4、最新建仓股战法备忘:空缺。

  三、602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7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602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7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东方财富主力流入净额超5亿元,海康威视赢时胜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中国铝业网宿科技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中国平安昆仑万维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创业板迭创反弹新高 题材概念轮番大涨

  沪深两市今日上涨2082家,平盘356家,下跌990家,涨停39家,跌停3家。  

  次新股:陇神戎发中广天择艾德生物华大基因创业黑马等17股

  综合解析:上涨板块基本属于创业板,创业板的上涨与上周国家队进入不无关系,此外,主板市场--沪市,经过前期连续不断攀升后,涨幅客观,资金获利套现,“跷跷板”效应凸显,这也是创业板大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