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4日16: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消息,沪指缩量反弹止步于30日均线,创指放量大涨直追1800点关口,盘中热点围绕区块链、苹果概念、锂电池、雄安概念,贵州茅台盘中突破500元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涨0.90%,深指涨2.22%,创指涨2.95%。

  一、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沪指要向下 中小创在哄抬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上周五提到没有了创业板的带动以后,沪指像是被釜底抽薪,跳水下杀反过来拖累了深市指数,然后预测大盘要连续快速下杀。但是今天市场却给出了一个全线普涨的盘面,即使如此仔细来分析能够理清其中的逻辑。上周五资源股的全体跳水诱发了整个市场的杀跌,银行尾盘有想要抢救护盘的痕迹,但是为时已晚,因而今日的市场表现就是对周五救市未遂的一种弥补,发力的还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并且力度非常大,因为力度不大就无法扭转空头力量,反而会引来更猛烈的跳水。相比之下,沪指一大早的表现就是十分弱势,早盘还冲高回落翻绿。到现在积累了0.9%的涨幅可以说完全是被深市带的。所以分析到这里还是可以维持大盘要下行的观点,而今日中小创的补救只是正好又帮助沪指哄抬了一把,3301点仍要视为沪指的运行上边界。

  二、中国股市步入健康慢牛轨道 十大博客看后市

  彬哥看盘:中小创的反弹还会继续

  今日两市整体表现再一次验证了彬哥对市场的预测,那就是中小创将会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主板的表现从形势看明显弱于了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题材股更是全线开花,唯一不足的是成交量出现了萎缩,这说明投资者还是谨慎。

  三、589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4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589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4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科大讯飞主力流入净额超10亿元,首创股份主力流入净额超7亿元,北方稀土主力流入净额超5亿元,赣锋锂业主力流入净额超4亿元,贵州茅台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江粉磁材天齐锂业中国建筑长信科技东方财富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厦门钨业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伊利股份云铝股份五粮液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创指发飙直攻1800点 雄安概念再度起航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2962家,平盘273家,下跌191家,涨停44家,跌停1家(天目药业)。

  热点板块:雄安新区:首创股份、太空板业杭萧钢构建科院启迪设计京汉股份神州长城富煌钢构

  解读:《人民日报》今日刊发评论文章称,雄安新区的设立,延续的是中国以改革求发展的不变追求,推开的是一扇创新驱动发展之门。世界关注雄安,看好雄安的未来,还在于中国一张图纸干到底的改革精神。承载新的历史重任的雄安,必将在“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的新模式上取得新突破。此外,神州长城下属建筑公司将迁到雄安,股价封涨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