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4日11:42 新浪财经

  沪深两市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小幅震荡上扬,最大涨幅仅0.46%,在中小板个股强势上攻下,创指一路走高,盘中大涨逾2%,成功站上60日均线,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22.48,涨0.43%,创指报1786.52,涨2.55%。

  从盘面上看,区块链、苹果概念、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银行、石油开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淘气天尊:午后谨防大盘冲高回落

  周一市场表现不错,主板早盘小幅低开后反弹,盘中反弹力度还不错,上午收涨14点于3222点;创业板早盘小幅高开后反弹,盘中震荡上扬,反弹创出1个月以来新高,盘尾收涨44点于1786点!面对着这种行情,这是上周五盘尾分时线低点支撑后的共振反弹,创业板从上周五最低1738点到目前已经积累的不错的涨幅,就连主板从3200点到现在也已经有不错的涨幅,因此午后防止市场出现冲高回落!从上午盘面上看,目前盘面最大的风险还是主板的补跌风险,比如目前万科死守22元,很多权重个股从高位调整以来,都显示出了很大的抛盘,目前只是上周五3200点附近整数关口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的反弹,这里横盘差不多了,就等新的回踩出现,而等待通常在任何时候都是磨人的,不磨人,就不是“7亏2平1赢”的股市了!因此,午后重点防范盘面冲高回落风险!

  闵非:谨慎参与反弹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低开高走震荡盘升;盘中深证走势明显强于上证(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开盘后纷纷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特别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势可谓“凌厉”。创业板盘中已突破下分形关键位1772点和下降通道上轨(注:如果午后创业板能够坚守,则突破为有效);中小板一举收复周五、周四阴线。

  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上证偏强势而深证为强势,但无论哪个市,量价仍然背离,所幸的是主力大单净流出大幅收敛,且超大单处于净流入状态,因此午后如若量能能够跟进和主力大单能够不出意外性净流出,则市场就属强势;但如若午后量能不能有效跟进并主力大单净流出扩大,则强势就需要打些折扣。

  目前的态势是:上证又重新回到了分时上(60、30、15钟周期)下降通道的下轨附近。这里有两个截然不同的解释,如果后市要变轨,反弹仅仅是对原通道下轨的回抽确认,则此处是卖点;但如果后市能够站稳于通道下轨之上,则此处仍为短线买点。因此对于分时通道来说,此处需要等待观察,不能给出哪怕是分时短线的买卖建议。

  日线上,今日上证已切入周五阴线的一半位置,这同样也是一个观察点,后市上涨超过周五阴线一半为偏强,否则仍属弱势,所以也同样无法给出买卖建议。能够给出的,是上证已属“三死叉”(均线、均量、MACD)。在此基础之下,一切参与都需要谨慎。

  楚芸:迎接修复后的长阳反弹

  大盘午间的重要任务是修复,修复一,情绪,我们发现大盘的成交量有减弱,这是人们对后市担心,或者大盘动向不明的一种担心,但又都看到了大盘肯定止跌反弹,因此维持个股调仓比较多,增量资金非常有限;修复二,目标,上周五一阴包四阳,现在形式上日线及周线短期均呈现压力支撑,大盘底部支撑为10周线及3200点,因此如何确认新的反冲目标至关重要,考虑到指数自月初摸高3305点到下行至3208点,新的反冲目标如果在3236上方,则具备大反弹的基本条件。

  正是因为修复,所以大盘才维持弱震。

  接下来大盘便会展开进攻,形成长阳反弹的格局,以下值得关注的地方:

  金融权重,目前地产板块强势,但缩量,而金融维持谨慎补涨的态势,未来金融权重的昂首上冲将是大盘反弹的前提,当前处于调整吸筹略有补量态势。

  次新股,这是一支可以相信的力量,当前也是处于修复时间,预期午后或存进一步上冲。

  创业板,现在创业板强于主板且处于放量上涨,如果创业板维持强劲,则今日或报收长阳,完成慢牛前的彻底清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