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11:35 新浪财经

  8月11日消息,昨夜欧美市场全线下跌,受此影响,今日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资源股大幅下挫,沪指早盘表现疲软,未出现明显反抽,临近上午收盘,跌幅持续扩大。沪弱深强格局再现,创业板一度逆市翻红。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09.66,跌1.60%,创指报1752.59,跌0.06%。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苹果概念、量子通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有色金属、稀土永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闵非:关注午后这两个因素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受外盘大跌和钢铁利空影响,大盘以24点大幅低开,直接开在了昨日下影线低点左右,尔后震荡后再下挫,触及(实际是跌破了3个点)当日预测波幅下沿,预示行情较弱。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剔除低开因素,今日为平衡市,但盘中量价配合不理想,且主力大单持续性大幅净流出,因此如若午后这两个因素不能有效改变,则低开后的平衡亦需打些折扣。

  后市注意几个数据:一、下午注意预测波幅下沿,一般来说此处会有支撑,而一旦跌破,则将成当日阻力位;二、如果今日收阴,则符合“TD突破的潜在形态”,下一个交易日为0,是短线买点(注意:下降趋势中慎用);三、目前低点已略大于A波幅度,因此后市不能再继续明显性下挫,否则调整就属不正常,应以波段性下跌来对待;四、注意日线上升通道的下轨,此处即使后市需要跌破,但在触及时也会有一定支撑并反复(目前点位在3204点,但正在上移过程中,所以每天都需修正)。总体来说,如果这是一个正常性质的调整,那么幅度已经够了,且下周一将是短线买点;但如果后市进一步下挫,则随着分形、MACD趋势转折后,大道趋势和通道趋势亦有可能被扭转。

  踏实:一旦止跌 将随时可能阶段性趋势转好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虽然再度大跌,但也只是由横盘调整转为正常阶段性调整,并没有形成向下突破的趋势,如果向下突破了3160点,则要小心中期趋势转差。同时,大盘一旦止跌,将随时可能阶段性趋势转好。至于午后,大盘小幅回升的可能性略大,但大幅回升的可能性较小,全天可能收中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逢低进入,同时注意高抛低吸,降低成本,遇减量上攻可适当加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如果大盘跌破3160点,则可大幅减仓。

  牛三犇:三大利空导致龙头钢铁板块风光不再

  我们都知道钢铁板块是今天大跌5个点,主要有三大利空:

  第一:中钢协:拿环保政策炒作钢价是危言耸听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10日消息,针对近期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推动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走高的现象,中钢协9日邀请部分钢铁企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钢铁电商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异动”原因。

  第二:国内钢价触及近四年高位中国钢材7月出口同比锐减93%

  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出口了4795万吨钢铁,同比下降了28.7%。7月出口钢材696万吨,同比下降93%。

  第三:欧盟比特朗普先动手!对中国不锈钢征最高28.5%的关税

  欧盟已对某些中国不锈钢产品征收至多28.5%的临时进口关税,理由是这些产品享受了不公平补贴。报道称,欧盟执委会8月9日做出这一决定之前,欧洲钢铁协会Eurofer提出了申诉。

  上述三大利空因素导致钢铁板块风光不再,今日带动沪指跳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