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2日16:11 新浪综合

【相关阅读】任泽平:今年A股最大的特征是“震荡市、大切换”

  任泽平点评7月PMI数据:三季度经济再超预期

  任泽平:硬着陆和繁荣顶点证伪 新周期持续验证

  任泽平:强者恒强导致大小票背离 制度变革致估值重构

  任泽平解读二季度政治局会议:站在政经新周期起点上

  任泽平:新周期崛起,繁荣顶点和可怕时滞完败——兼谈证券投资的边际超预期思维

  2017年宏观策略的多空对决注定是教科书级的。年初以“繁荣的顶点”和“可怕的时滞”为代表的经济空头,以“新周期”为代表的经济多头,展开了史诗般的对决。

  随着黑色、有色商品价格大涨,消费金融周期股拔地而起走出结构性牛市,不喜欢争论更愿意用资金杀伐决断的投资者投出了他们的选票。“新周期”一开始充满争议但最终崛起完胜,繁荣顶点和可怕时滞一开始广受追捧但最终一败涂地。

  看看今年初以来的大类资产表现,回顾年初的各种流行观点,一致预期太危险了!分析师迎合大众最容易也最危险。

  2017年这场经典的多空对决注定载入史册,其历史意义,可比肩2014年关于“改革牛”和“改革无牛市”的论战,2015年关于“一线房价翻一倍”和“卖房炒股”的论战,2016年关于“经济L型”和“中国经济远未见底”的论战。

  更重要的是这场多空对决对证券投资思维的案例价值,即总量思维和边际超预期思维的区别。一定要重视边际力量,市场是由边际力量引发的超预期决定的,而代表边际力量的观点因为与众不同,往往一开始是少数派,并引发争议,但最终将被时代证明,从低谷走向高潮,一如奋斗不息的人生。从这个层面上讲,人生是一趟修心的伟大旅程,投资不是战胜市场而是战胜自己。

  分析师之于市场的价值正是发现边际超预期,提出与众不同的观点,并有坚持独立观点的勇气。追求自由的灵魂,坚守客观独立的研究立场。

  年初以来,在一片悲歌声中,我们毅然扛起多头的大旗,今天,我们以“新周期”的名义再次向经济空头喊话投诚,这是澎湃如歌的时代潮流,这是趋势的力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