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2日11:36 新浪财经

  8月2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盘中一度站上3300点,随后快速跳水,临近上午收盘,呈现小幅反弹,创指高开低走,盘中有反抽动作,临近早盘收盘,创指再度跳水。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94.41,涨0.05%,创指报1733.18,跌0.45%。从板块上看,煤炭、钢铁、有色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可燃冰、家用电器、国防军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wu2198:主力三度冲关必有阴谋

  大盘最近这波段从3016和3036区域启动,通过银行,保险,券商,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矿产资源,新材料,电池,稀有金属等权重板块轮番推动大盘再次冲刺3286/3306区域。

  八月份的风险会比七月份高,而且市场存在的变数大增。就当前市场运行的节奏来看主力通过板块轮动的效应稳步修复股指。也达到管理层继续高速发行新股的指数要求。而且最近市场的表现确实很容易给投资者造成“牛市”的感觉!截止目前属于股灾后第三次冲3300关卡,个人看应该有阴谋。

  考虑到3286/3306近8个月来的高位密集区,个人有两点看法:

  1.大盘冲关对于主板块来说是风险,对于中小创来说是机会,大家注意观察热点切换和短线风险转化。

  2.冲过3306的话,上面3356压力更巨大。不过则回3256和3206方向。所以,控仓是必须的。

  中小创的思路:1.绩优+高成长+预增。2.超跌+底部放量变,尤其是科技和次新。

  张春林:拿下3300点只是时间问题,原因只有一个

  预计冲关之际,还是大盘权重引领,包括银行、保险、券商三驾马车,以及两桶油和钢铁有色等二线蓝筹股,只要他们其中任何一个稍稍发力,指数就能飙上去。所以现在看指数意义其实并不大,关键还是板块和个股的选择。

  昨天跌幅靠前的稀土、有色和煤炭,今天卷土重来,占据涨幅榜前列,而昨天涨得漂亮的保险和水泥,今天跌幅榜靠前,热点轮动非常快速,在这种情况下,操作一定不能追涨杀跌,否则很容易两面挨耳光。

  题材股方面,目前还未形成火候,但是局部性结构性的机会正在来临,比如近期走强的锂电池、石墨烯等,其中业绩优良,调整到位的品种,已提前发动,值得投资者细细研究和跟踪。

  淘气天尊:短线谨慎防跳水没毛病!

  周三市场早盘小幅低开后反抽,盘中遭遇分时线高点反压后回踩,创业板和主板分别在3280点附近和1730点附近支撑,盘尾创业板收跌8点于1733点,主板略微收涨1点于3294点,盘面煤炭、有色领涨!对于目前的格局,其实已经很清楚了,就是局部权重死撑指数新高,大部分个股调整下跌,对于这种分化的二八不赚钱或者赚钱有难度的行情,随时可能会因为主板回踩而引发带级别的跳水!

  目前场外的投资者,可能只看到指数大涨,然后说没买的股票大涨错过了而焦急;而场内的投资者,可能也看到指数大涨,手中个股不涨反跌更焦急!主板指数虽然3300点了,但很多投资者的个股价格目前还在指数3100点甚至3000点以下的价格,为什么?因为主板指数只是被权重个股拉起来的,代表大部分个股走势的创业板指数除了上周四,之前和之后根本都没有涨,一直是阴跌的,所以,看清本质,不要被失真的指数迷惑!现在有些喷子,除了喷指数,不知道还能喷什么!你觉得可以买,没有风险,买啊!淘气真没有时间跟一些生活中的懦夫、现在的键盘侠去斤斤计较! 所以综上,不管现在投资者是持股还是持币,心态不好的投资者都会有抱怨! 但就目前盘面而言,短线适当谨慎没毛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