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1日11:40 新浪财经

  沪指早盘低开高走,随后进入高位震荡横盘状态,盘中一度高追今年,前期新高“3295.19”,沪指盘中探底回升,但并未持续高走,仅围绕昨收盘线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3286.31,涨0.41%,创指报1736.46,涨0.01%。从盘面上看,银行、雄安、化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石油、有色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徐小明:上证目标3301

  上午收盘的时候,上证指数收盘3286点,距离3301点只差了15个点。3301点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行情的定性,如果过了3301你可以认为股灾筑底以来,都是上升周期。也就是说中间所有的调整都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但如果没有过3301点在浪形上你就不能说是3浪,这是小周期,大周期也一样。如果5178点之前是1浪上升,股灾甭管多么凶猛,只要不创新低就是大2浪回调,千万别说确定了3浪再交易,因为确定3浪跟这里一样,不过要过5178点。

  所以近期,上证指数能否过3301点是上证比较重要的事了。

  wu2198:八月大盘指数上涨空间有限

  主板比中小板强,中小板比深成指强,最差是创业板大跌了4.5%。其中,创业板指数还出现了股灾5.0版,改写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试过1641.38点。

  按七月份市场的热点来看,市场环绕绩优+预增+涨价品种展开。其中,有色,稀有金属,矿产资源,电池,煤炭,钢铁,保险,银行,白酒,化工,新材料等出现了轮番上涨,这些板块的轮动也有效推动了大盘指数,尤其是上海综合指数。

  在股指分化的背景下,我们需要看一下数据:

  1.上海综合指数2016年11月29日试了3301.21点后,出现一波跌至3044.29点的波段调整。

  2.上海综合指数2017年4月7日试了3295.19点后,出现一波跌至3016.53点的波段调整。

  也就是说按技术面看八月份大盘指数上涨空间有限,就个人观点看,即使突破3300也面临3356巨大压力。如果不能突破则回撤的空间,起码有100点以上。因为,前两个波段的回撤,均在250点以上。至于八月份的短线赚钱机会个人看,股市涨出风险,跌出机会。所以,回避连续上涨的主板群体,在跌出机会的中小创中寻找获利机会。

  当然,主板当中“三低一增”股还有波段操作的机会。所谓“三低一增”,即,三低是指“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低估值”,一增是指“预增”。另外,8月份整体仓位,不支持满仓,继续半仓比较适合。还有,一旦海外欧美股市出现单日反转,则仓位要更低。

  淘气天尊:金融板块还能撑多久?

  周二大盘早盘平开后反弹,盘中主板在金融板块领涨中强势反弹,但遭遇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后呈现横盘格局,最终收涨13点于3286点;创业板早盘略微翻红后回落,盘中跌破1730点(最低1727点)后止跌反抽,最终勉强收于红盘于1736点!从盘面上看,局部权重板块死撑主板指数快到极限了,因为毕竟目前权重板块也在分化,单纯的靠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无法抗衡煤炭、有色、稀土、钢铁等大部分板块的调整势头!因此,对于短线行情,盘面反压已经很大,只待领涨的金融为首的权重板块回踩,那么盘面将会轻而易举的出现带级别回踩!所以,投资者必须稳住心态,盘面撑不了多久了,虽然今天行情可能不会像7月17日那样,但绝对目前风险积累已经在爆表的范围内了!很多时候,投资者明知道风险很大,但因为从众心理,总觉得自己能买了以后马上盈利出来,不会被套头,所以选择铤而走险,这就是人性!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耐性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