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31日11:41 新浪财经

  7月31日消息,沪指早盘微幅低开后整体维持震荡向上格局,再创反弹新高,创指开盘小幅回调后随沪指翻红,钢铁、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早盘表现强势。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72.24,涨0.58%,创指报1741.83,涨0.45%。从盘面上看,草甘膦、白酒、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国防军工、银行、航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徐小明:上证深成创新高的意义

  最近我们终于可以期待这件事了,上证指数距离创股灾以来的新高只有30个点,再涨1%就创新高了,深成指要弱一些,大概差5%左右。创新高对浪形的判断有决定性的帮助,只要创新高,在浪形上就代表今年上半年的调整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创新高之后确立了3浪上升结构,并且3浪可能会是主升。1浪用了10个月,3浪如果也是十个月的话,上证5月11日到现在只消耗了不到两个月。深成指到创新高可能会消耗更多的时间,但深成指的起点是在6月1日。

  创业板由于创新低了,所以不可能是3浪筑底也只能算1浪,1浪是反向运行的第一浪,所以速度不会很快,3浪则是主升浪,如果3浪你不期待主升,那么波浪理论里已经没有更好的让你期待的浪形了。

  楚芸:短期大涨的三大基础正在形成

  大盘正式进入奠高阶段,今日平开后震荡上冲,截止午间收报3272日线高点,顺利收复3266指数障碍关口,并保持继续上冲的基础走向。

  鉴于3295点承压及密集部分历史套牢盘,楚芸认为七月收官之战的重要目的,不在于再冲新高,却在于把握良机,形成短期大涨的强反弹趋势,奠定下半年进入慢牛的基础节奏。

  盘面走法基本按照这种思路展开:

  中小创率先反弹,二线蓝筹参与轮动,权重板块与大蓝筹保持升势,题材与热点获得新生,整个盘面呈现的是持续冲高的气势,但是量能除较前指有所放大,盘面入场资金较少,存量博弈格局未变。

  并且,短期大涨的三大基础正在形成:

  一是,正规有效的共振开始形成,权重整理略有出走,次新及黑色系吸量上升,补涨题材全面开花;

  二是,主力板块全线清洗减重,尤其是券商板块,看起来是回撤,但在次新银行拉抬之下维持红盘,这是一个非常积极有效的信号,意味着上涨中继力量关键依托所在;

  三是,二线蓝筹与重工板块等蠢蠢欲动,以形成与中小创的呼应,这是久违的牛市征兆。

  wu2198:当前短线操作的五大要点

  当前短线操作的五大要点

  1.回避连续走高的品种。

  2.关注底部徘徊的券商股和有业绩基础,业绩增长的超跌中小盘股(含次新股),尤其是科技类超跌股。

  3.“三低一增”股等洗出机会。即,三低是指“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低估值”,一增是指“预增”。

  4.大家除了控制好仓位之外,还要注意热点节奏。

  5.中小创股方面,注意观察国家队新入驻品种的波动。

  近期轮炒的有色.矿产资源.稀土.电池.煤炭.钢铁.化工.石墨烯等,都是环绕产品涨价,业绩提升的思路展开的。所以,大家要以业绩+预增为前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