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13:51 证券时报

  午后,白酒板块继续走强,截止发稿,口子窖涨8.01%,水井坊涨7%,酒鬼酒古井贡酒沱牌舍得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金种子酒五粮液等股涨超3%。

  据悉,受量价齐升提振,多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靓丽。贵州茅台27日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贵州茅台首次实现半年净利突破百亿关口,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7.81%。同时,“蓄水池”预收款再创出历史新高记录177.8亿元。水井坊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4亿元,同比增长70.62%;实现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25.66%。金徽酒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974.50万元,同比增长6.82%;实现净利润14,180.84万元,同比增长23.95%。

  此外,从已经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7家白酒公司业绩数据可见,沱牌舍得、酒鬼酒、老白干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5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仅有皇台酒业预计上半年继续亏损,而青青稞酒则表示业绩同比略减。

  对于白酒板块投资机会,申万宏源表示,白酒仍然是机会最大的子行业,高端买确定、次高端买弹性、中端买估值便宜。大众品下半年受益结构升级+成本可控,关注龙头环比改善。首选高端酒(老窖、茅台、五粮液),中长期布局优质次高端酒(汾酒、水井坊,关注沱牌),布局低估值的中高端酒龙头(洋河、古井、关注今世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