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记者 李良

  新能源汽车板块正炙手可热,而重仓了该板块的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吴昊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可能真的会迎来市场突破的情形,能够看到很大的投资机会。他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板块需要关注三大方面。其一,特斯拉Model3上市,如果成功,就可以印证新能源汽车能够脱离补贴成为一个大产业。其二,全球主流大公司均推行了新能源汽车计划,传统整车厂向新能源车倾斜。未来,一定会出现打动消费者的产品,一旦技术和商业模式成熟,就会出现放量,市场空间巨大。其三,相关政策的落地,如燃油积分和新能源积分等政策,也将促进行业的发展。

  就具体布局而言,吴昊更加看好上游资源。他认为,我国上游的锂矿石资源,具有全球定价能力。这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是其他的A股不具备的。此外,从目前情况来看,除了新能源汽车将带来锂电池的大量需求之外,智能化可穿戴设备等的发展,都需要电池,锂依然是最适合的电池材料。

  对于继续重仓的金融行业,吴昊表示,从去年底银行边际回报率在改善,金融资产的风险在降低,去年供给侧改革之后,大量资产被盘活,系统性金融风险被大幅消除。再从市场估值来看,银行股估值长期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如果回报率上升,风险下降,估值再接着往下走的空间相当有限。今年上半年申万银行指数涨幅在7%—8%左右,折合年化在15%左右。这一涨幅基本上符合吴昊的预期,银行股的回报基本上和净资产增值的幅度是同步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