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消息,今日创业板大涨逾3%,创一年来最大涨幅。市场人士总结,有五大利好促创业板形成大反攻。

  一、我国创业板指数估值即将首次低于纳斯达克综指。日前有报道称,我国创业板指数基于已公布业绩的市盈率为36.2倍,略高于纳斯达克综指的34.3倍,两者之差是中国创业板指数2010年启动以来的最低水平;

  二、证金公司首度成为创业板公司前10大股东。近日,被市场称为“国家队”的证金公司,突然史无前例地出现在两家创业板公司——昆仑万维苏交科的前十大股东里,顿时引得市场各方浮想联翩;

  三、短线看,近期主板持续强势并连续新高,而创业板却一路下跌,走势极弱。从技术上有反弹需求;长线看,多家曾经的创业板白马股经过长期调整,部分绩优公司已跌无可跌,叠加今年业绩普遍回暖,成长预期与较高估值二者融合后使股价已很难继续下行;

  四、近日有消息称,疑似国家队资金接盘万达信息四笔大宗交易,其中在7月24日买入700万股。而万达信息一直是创业板的指标股之一。今日,有投资者就此事于互动平台向公司求证。万达信息回应称,目前未获得任何资料和信息来支撑该说法。

  五、环杭州湾大湾区概念近期横空出世,助力行情锦上添花,今日多只个股与创业板个股形成共振上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