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

  昨天,沪指在3250点上下反复震荡,一度创出新高3264.85点,但也曾经出现跳水走势,最低跌至3228.04点。最终,经过多方的努力,沪指还是勉强报收红盘,收盘小涨3.98点,以3247.67点报收。

  随着沪指在高位运行时间逐渐延长,感觉市场情绪也越来越浮躁起来。昨天,各类题材股继续表演,但不少白马股却突然出现较大跌幅。对白马股而言,已经走强了较长时间,短期的调整,是否意味着白马股有些扛不住了?

  首先,说一下昨天市场的热点。

  昨天,指数表现很一般,个股也是跌多涨少,但是盘中热点还是非常热闹。如稀土永磁板块、石墨烯概念、化工股等,这些炒作产品涨价的强势题材,昨天继续大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沧州大化和方大碳素,这两只个股无疑是近期最牛的股票,而昨天都冲击了涨停板,最终收盘时,都创出股价新高,并且有不错的涨幅。7月以来,方大碳素股价已经翻番,而沧州大化本月涨幅也达到67.9%。

  除此之外,有色金属板块的代表——江西铜业昨天冲击涨停之后,最终放量大涨7.25%。另外,六国化工山东海化等这些强势涨停的个股,都是存在产品涨价,或者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还有就是券商股,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昨天也有不错表现。而这些个股能有一个不错的炒作环境,与银行股的持续走强,也是分不开的。昨天,继招商银行之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都不断股价创出新高。现在的市场,只要银行股能够稳住大盘,那么其他的题材股也就有轮番表现的机会。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本周一,达哥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给大家分享了一份达哥自己统计的图表,这份图表,主要是罗列了当前市场动态市盈率最低的一批个股(剔除银行股)。现在再来看看这份图表,其中不少个股的表现都是远超大盘。如东湖高新\*ST松江商业城曙光股份华联控股西水股份敦煌种业紫江企业\*ST郑煤中原高速、山东海化,还有沧州大化,这些强势股,都是当时分享的图表中的个股。由此可见,当前市场环境下,尽管指数未来是上还是下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市场风格确实比较确定,那就是追逐业绩确定性增长的板块和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收盘后,中国石油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至90亿~110亿元,而这个业绩水平,是去年同期的10多倍。所以,只要业绩能够确定增长,即便是中国石油这样的“大象股”,一样会有不错的表现。

  接下来,说一下白马股的表现。昨天,上证50指数逆势下跌0.26%,沪深300指数也下跌了0.38%,不少前期红得发紫的白马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比如,华域汽车上汽集团海信科龙等都有不小的跌幅。此外,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也都集体下跌。印象中,近一周多时间以来,这些白马股纷纷持续走弱,机构抱团的白马股是否有些扛不住了呢?

  我个人认为,白马股真正进入大家的视野,是今年5月份之后,当时大盘表现相对较弱,中小创更是节节败退。而这两个月,是白马股的黄金时期,就上证50指数而言,累计涨幅超过15%。在此期间,白马股几乎没有出现过阶段性的调整。随着关注白马股的人越来越多,我认为未来即便出现一个阶段性的调整,也是比较正常的,但我认为中长期趋势并不会因此而改变,市场风格也还难以形成真正的转变。

  当然,从操作的角度来讲,不同的个股,也要区别对待,白马股中也有趋势被破坏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该果断的时候也要果断才行。但是,我认为现阶段大体思路依然还是延续业绩为主这条主线。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