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期间持有什么股票才安心

  乐视网的窘迫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乐视的任何一项业务都不具有不可替代性。看看茅台,谁能替代?看看葛优、冯小刚,谁能替代华谊兄弟?只有具有无法替代性的上市公司,才能让投资者感受到安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处于很安全的位置,中报期间,投资者宜寻找这样的公司买入并持有。

  现在什么板块走势最好?还要说是周期性股票,例如钢铁煤炭,它们固然有业绩转好的优势,但是让投资者放心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即它们不会哪天忽然就陷入了债务危机,如果它们的市盈率是15倍,那么投资者持股15年,真的能够收回原始投资。但是很多小盘题材股可能过往两三年的业绩都是高速增长,但是这些高增长都是依靠公司高风险经营,通过加大杠杆来博取高收益,一旦市场环境出现不好的发展,或者公司经营出现了一些错误,就有可能将公司带入深渊。相比之下,那些不可替代的公司,即使出现了一些问题,也能够顺利化解。

  什么公司是不可替代的?第一类是自然垄断行业,例如公共事业类,可以延展到银行、保险等公司,它们本身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即使真的出现问题,也有能力自己化解,但是它们自身体量很大,业绩非常稳定,成长性很难让投资者满意,故它们虽然是A股市场的中流砥柱,但却很少能够被散户投资者关注,只有机构投资者才会把注意力放在这类公司上。

  第二类是有自己独特的资源,例如配方、人才等,例如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自己的配方长期保密,100年来一直稳稳地充当现金奶牛,多少次的股市危机、金融危机都没能让可口可乐倒台,这样的股票投资者拿着怎么能不放心?类似的A股公司如茅台、五粮液等也都是让投资者放心的公司,但是股价已经太高,不适合投资者关注。

  相比配方和人才,品牌这个东西是最脆弱的,不管是乐视还是美国的雷曼兄弟,在遇到危机的时候,依靠品牌并不能避免危机。虽然在平时,一个优质的品牌可以帮助公司获得更多的客户和更好的价格,但是在危机面前,品牌价值毫无抵抗力,即使是微软、IBM这类超级品牌,如果遇到了自己难以渡过的危机,也需要外力加以拯救,A股公司也一样,现在叫起来响当当的品牌,也需要细心地呵护,小心地经营,否则真遇到危机的时候,并不会比普通公司更强壮。

  真正能让投资者放心的,还是踏实稳健的公司管理层,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事,这也是国际成熟投资者更喜欢上市多年的老公司,而不太愿意买入新公司股票的原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