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09:59 新浪财经

  周一早盘,创业板开盘即跳水,暴跌近5%,创29个月新低,个股方面,同花顺神思电子丝路视觉等10股跌停。

  分析人士表示,导致创业板持续走低的原因有:

  (1)乐视网事件的发酵使得市场对于创业板公司的成长安全性有所担忧。而且投资者担忧乐视网复牌会给创业板指数带来更大的冲击,这也是现在对创业板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

  (2)温氏股份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大幅下降,这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公司业绩的担忧。而且温氏股份是创业板指数的重要权重股,它的下跌给创业板指数带来压力。

  (3)近期创业板闪崩事件和黑天鹅频发,神雾系等事件更是重伤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造成了负面压力。

  (4)上证50的不断走高,资金青睐蓝筹,价值投资者盛行,中小盘股的估值偏高或引起资金战略性转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