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16:19 新浪财经

  兴证策略王德伦团队:反弹收获期,拥抱核心资产

  今日市场大幅调整,截止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47%,创业板下跌5.07%。自七月月报起 我们旗帜鲜明提出反弹即将结束,进入收获期。在7月9日《流动性压力将至,抓住收获窗口》、7月16日《收获期,继续抱紧核心资产》周报中连续强调第一、流动性边际放松可能进入尾声,半年末压力点已过,央行“放水”的必要性减弱。第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表态,金融监管将成长期主线,货币环境难返宽松,反弹窗口难以维持。第三、经济数据兑现,反弹以来的预期差基本修正,进一步上涨的边际动力缺乏。

  创业板中报业绩雷区造成大跌,聚焦“真成长”。我们认为创业板相较于主板下跌更为严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创业板权重股的中报业绩不及预期,大部分权重股下跌。第二、由权重股带动创业板指数下跌,给投资者不稳定情绪带来波动甚至蔓延,造成更大的下跌。我们认为创业板趋势性的机会以及市场热议的风格切换仍未到来,但中小创中部分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可能脱颖而出。

  金融龙头与中国核心资产仍是首选。今日市场行业一抹红色来自于我们在年中策略《智慧舞步:从平衡木到钢丝绳》中推荐的金融龙头板块(银行/保险/券商的龙头),金融行业供给侧改革,继续拥抱稳健的金融龙头。其次,参与全球配置,超配中国核心资产:制造业寻求寻求全球竞争力;消费品寻求国内市占率和品牌化;具备“硬资产”的公司。主题层面关注国企改革(市场预期底部,国企去杠杆),电动汽车(全球大周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