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分化严重

  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次新股分化严重。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了7月份以来次新股涨跌幅,同时除去6月份以来刚上市的新股因素,绝大部分次新股仍处于杀跌状态,仍有30%以上个股上涨,其中上半年业绩预告暴增的个股涨幅尤其明显。

  在除去6月份以来的新股后,7月以来10个交易日中,涨幅最大的次新股为汇纳科技,涨幅达到45.6%,其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220%;涨幅次之的则是开立医疗,达40.87%;其他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如高争民爆安车检测雪榕生物寒锐钴业等都获得10%到20%以上涨幅。

  业绩大幅下滑的次新股股价则大幅下滑,如净利润预计最大跌幅近150%的乐心医疗,7月以来跌幅达13.92%,其余个股如天能重工高斯贝尔同为股份等均有10%以上跌幅。

  从整个板块来看,次新股近期始终处于大幅震荡中。华创证券认为,次新股板块分化是大方向,板块超跌而被错杀的优质标的将迎来重要投资机会。一方面,次新股整体收益风险配比和参与性价比相较以往都趋于下滑,在政策端未见有彻底转向前,次新股板块的系统性收益将持续承压;另一方面,发审从严和审核通过率持续降低,又将催生一批业绩优良、代表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并且,平均净融资额以及流通股本占公司总股本的比重均大幅降低,新股上市后更容易吸引投机资金进入,次新股内外部筹码之间的博弈将加剧。

  分析人士指出,在这种市场风格下,次新股难有整体性投资机会,但估值进一步修复将为反弹蓄力,可关注质地优良的次新股龙头。在“业绩为王”的市场氛围中,这些次新股更具安全性与吸引力,可以寻找结构性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