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2日11: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申万宏源“寻找确定性•申万宏源2017夏季策略会”于7月12日-14日在青岛召开,申万宏源宏观首席分析师李慧勇发表了《寻找确定性——2017年中期宏观报告》,他认为,预计2-4季度经济增长6.8%、6.7%、6.6%,总体平稳。流动性收紧是确定的,改革红利落地是确定的。

  他认为,经济复苏是确定的。尽管程度有所不同,但全球经济第一次呈现出同步复苏的势头。从边际上,欧元区、英国强于预期而美国弱于预期值得关注。在《不一样的复苏》中我们对中国经济复苏的逻辑进行了阐述,目前的趋势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的判断。除了受益于世界经济好转之外,中国经济复苏主要得益于供给侧改革,价格上涨带动工业的恢复以及房地产去库存带动房地产的景气能够完美解释中国经济的表现。今年经济基本上高枕无忧,增长6.7%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他认为,流动性收紧是确定的。从国际上看美国引领全球的货币政策收紧,欧洲和英国可能是边际上值得关注的全球收紧的力量。货币政策的收紧并不超预期,最超预期的可能是金融监管。量的收缩叠加价的提升,使得过去几年宽松的金融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变。借鉴2013年的经验,出现三种情况,流动性有望边际改善:1、经济下行压力加大;2、金融杠杆明显去化,监管态度改变;3、外部不确定性事件如英国脱欧冲击显现。从目前来看,1、3出现的概率都不大,关注2的相关进展。在检查没有明确结束前,利率更有可能呈现高位波动的局面。预计3季度无风险利率将维持在3.2%-3.6%之间。由于监管的影响,金融部门存款受到影响,M2高增长格局很难出现,年内M2增长率可能会触及9%甚至更低。

  部分李慧勇演讲内容如下:

image
imageimage
imag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