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剑鸣

  国信证券昨日在深圳召开中期策略会。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下半年流动性有望边际改善,下半年经济超预期下行可能性较小,A股有望迎来“秋季行情”,市场风格有望从“漂亮50”扩展到各个行业优势企业。

  燕翔表示,流动性下半年有望边际改善,即使流动性和利率没有明显松动,但只要边际上不再进一步恶化,对股市就是一种利好,因为之前的流动性收紧和利率上行已经体现在股价下跌中。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流动性和利率环境边际上出现改善的可能性非常大。

  燕翔还表示,下半年经济超预期下行可能性较小,制造业投资、出口回升,消费平稳较好,可以对冲基建和房地产下行的冲击。

  至于市场风格,燕翔认为,A股行情将从“漂亮50”向各行业优势企业扩散。在经济增速下降的背景下,几乎所有行业都很难再有高增长,投资逻辑将从成长性转向竞争格局重构,在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中,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将强者恒强、显著受益。在行情的第一阶段,行业优势地位确定、低估值、基本面显著改善的“漂亮50”率先启动,但行情发展到当前阶段,将从“漂亮50”扩散到各个行业的优势企业。

  具体而言,商贸、旅游、传媒和券商等板块中的优势企业有望接棒。燕翔认为,房地产销售下行,利好商贸、旅游、传媒等可能被地产压制的消费。下半年利率下行预期也将利好券商板块,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已经反映了监管趋严的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