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3日18:30 新浪财经

  周五早盘小盘题材再度遭遇重挫,连累大盘迅速回落。午盘蓝筹股开始企稳拉升,推动股指成功向上翻红。杨德龙分析称,周五市场走势释放出了一个重要信号,市场已经进入多头逐渐占优的时期。同时,A股纳入MSCI的消息并不是一个短期的利好,而是一个中长期的利好。短期来看资金通过MSCI指数流入到A股的并不多,可能就是几十亿美金到100多亿美金左右,相对A股这么大的市值和成交量并不是很大,但是信号很强烈。

  杨德龙表示,从过去一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来看,流入市场的资金风险偏好都是偏低的,都是喜欢低估值的蓝筹股,比如养老金以及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流入国内的外资,以及这次首次纳入MSCI指数的这222只大盘股,这些资金普遍偏向蓝筹股,这样的话蓝筹股的行情可能不是短期可以结束的行情,蓝筹股的行情启动其实是A股投资理念发生变化的标志,以前A股投资者喜欢听消息,喜欢炒题材,现在逐渐转向找业绩支撑又有成长性的优质股票,我认为这是投资理念上的深刻变化。现在A股也呈现出一定“港股化”特征,蓝筹股价值逐渐抬升甚至出现溢价,题材股甚至垃圾股价值不断压缩,这种变化也是A股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体现。

  周四一些海外投资占比较大的上市公司突然出现了闪崩行情,但市场恐慌情绪并没有大幅扩散,周五大盘再度企稳回升。这也表明A股市场目前具有一定的韧性,A股市场在经历持续调整过后,正逐步从黎明的黑暗中走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