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2日17:00 新浪综合

  方正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赵伟

  昨央行净回笼资金800亿,连续二天净回笼1200亿。经过之前央行连续净投放短期流动性,市场流动性得到改善,除短期Shibor利率继续高位运行外,中长期利率开始高位回落,表明半年末MPA考核影响虽犹存,但流动性波动风险可控,尤其是下半年流动性有望改善的预期强化,稳定了市场情绪,提振了市场信心,央行连续回笼短期流动性,意在保持金融防风险降杠杆的政策同时,合理调控市场流动性,避免流动性大起大落,实现今年“稳中求进”的政策目标。

  美联储加息推动美元指数逐步走出底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二个交易日大幅走低,人民币兑美元离岸汇率一路震荡走低,不但5月31日的涨幅尽失,6.84关口也危在旦夕,人民币贬值压力再度显现。A股成功纳入MSCI,A股朝着国际化迈进坚实一步,未来A股助力人民币稳定的作用愈来愈显现。去年A股所承担的是“压股保汇”作用,今年国内一切政策方针是“稳中求进”,在房地产新政下,楼市难以吸收流动性,唯有发挥A股吸收流动性作用,通过“稳股保汇”来稳定人民币汇率,将流动性吸引到A股上来。

  A股内外因素将明朗,大盘中期趋势依旧,但临时爆发的不确定性消息传闻,却影响着大盘短线走势。昨受利空传闻影响,大盘冲高回落,走出“过山车”走势,市场信心受挫,两市释放出本轮反弹的“天量”,按“天量之后必有天价”之规律,短线大盘惯性下挫后,将重启反弹走势,并继续挑战前期缺口压力,事件性因素只改变大盘运行节奏,不改变趋势。淡指数、重个股、不杀跌,逢低关注国改、高端装备制造、军工及正盘出底部股,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