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欧美股市全线上涨,美国纽约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而最近央行、证监会等监管层不断释放积极信号,A股反弹预期依然存在。

  分析建议,操作上,依然是价值投资为主,前期被错杀的中小票中,业绩优异估值合理的个股有望重新被市场重视。

  张忠安

  “A股近期波动较大,但我们还是比较看好短期反弹的。一方面,市场对监管加码的担心情绪在逐步减缓。另一方面,外围股市不断创新高,使得A股补涨需求越来越大。”上周末,一位机构人士称。

  “非农”疲软 美股黄金涨

  外围市场方面, 上周五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或影响美联储最终的加息步伐,纽约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近1%。

  其他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8%,收于1280.20美元/盎司。上周国际金价累计上涨约1%。而原油期货价格收于3周以来最低水平。WTI原油期货上周跌约4.3%。

  不过,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月度变化非常大,一个月的表现疲软并不一定代表着疲软趋势的开始。如2016年5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非常疲软,仅增加4.3万人,但并没有阻止货币整体紧缩的趋势。

  A股监管利好近期变多

  上证指数上周下跌了0.15%,创业板跌0.78%。有机构人士指出,今年4月份以来,A股调整主要是金融去杠杆和监管趋严。不过,近期监管层释放的积极信号悄然变多。

  上周五,证监会核准IPO批文只有4家,且筹资总额大降到不超过15亿元。此前一周,证监会核准了7家公司IPO,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3亿元。

  而在面对即将到期的MLF,央行已表态6月份将继续进行MLF操作,并启动28天逆回购,减缓市场对6月流动性的担忧。另外,证监会5月27日发布A股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新规,将大股东、IPO前原始股东以及定增股股东等都纳入监管范围。上周日证监会召开贯彻实施减持制度规则专题视频培训会。

  深圳一位基金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指出:“没有新的强监管就是利好,何况还出现一些零星利好政策。这至少说明,监管政策对市场的压力有可能逐步减缓。”

  操作建议:

  “白马崽”

  望获市场重视

  分析称,虽然当前指数在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难现系统性上涨机会,但指数下跌空间也有限,特别是沪指3000点支撑较强。因此,个股投资依然以业绩为核心,除了今年以来的大市值白马股有望继续走高,哪些被错杀的中小市值的“白马崽”也有望在市场企稳中重新获得资金的重视。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表示,大部分的高估值、并没有多少内生业绩增长的公司在股票整体金融属性消退后,将会面临长期的估值下行压力。同时,一部分过去依靠并购或定增等金融属性手段实现快速增长的公司,也同样面临巨大的估值压力。这两类个股投资者需要尽可能回避。

  上述基金人士也指出,由于中小盘的成长逻辑出现变化,将会加速资金流向以“漂亮50”、“沪深300”、“AH股”为代表的蓝筹股。“我们相信,随着大家对于监管恐慌情绪减退,前期被错杀的中小市值公司中,中报业绩优异,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将重新被市场重视。”张夏认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