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9日11:08 新浪财经

  来源:艾经纬BTR

  雄安概念先抑后扬,把A股市场带成了狗,看着指数还在3000点上方,但实际上包括券商股在内的板块早就稀里哗啦,惨不忍睹。

  好久不闻熊声,但实际入熊已近两年。不闻,只是因为券商在2015年开张足够吃三年了,谁会关心散户的血汗钱!

  一时心血来潮,看看投资者都在干嘛呢?一叶知秋,下面这张表的三列数据可以透露很多问题。

  自2017年春节首周参与交易投资者数据创出新低1186万新低后,相关数据竟然不再公布。牛熊交易室在A股市场做研究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譬如2015年股灾爆发后,投资者年龄结构数据不再公布;投资者资产分布数据在2017年初停止更新。

  回到上述三列数据,这些数据都透露了什么信息呢?

  一、A股从牛变熊之后,已经2300万的投资者不玩了!

  下面这张图最能体现牛熊之变。股灾爆发前,2015年6月12日,有3588万投资者参与交易。股灾2.0结束后,只剩1912万投资者还在交易,不到3个月近1700万投资者休战。股灾3.0即熔断惨剧之后,更是只剩1356万投资者参与交易。

  待到2017年春节后首周只有1186万投资者参与交易,当然这个冰点数据有其客观原因,春节后首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很多投资者还沉浸在假期中。

  还在玩的朋友可以回算下,自己从2015年6月入熊之后收益如何?很多时候赚钱真的是靠时机,人的能力是第二位的,虽然很残酷,但在市场中这是真理。

  二、参与交易投资者比例区间10%~40%

  2015年6月12日,有3588万投资者参与交易,此时的投资者总数是8891万,也就是说占比40%;

  而在2017年2月3日,1186万投资者参与交易,此时的投资者总数是11911万,占比9.96%。

  三、持仓投资者占比40%,最高时48%

  2017年春节后首周,持仓投资者占比41.92%,持仓比例最高是在2016年5月,占比48%。也就是说,2015年以来投资者持仓比例攀升,但一般持仓的也就在40%左右。

  图表简洁,相信大家也看明白了,再总结一下,以2017年春节后首周节点统计,持仓的投资者占比40%,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占比10%。再颠倒下说,60%的投资者不玩了,还有30%卧倒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