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15:14 中国证券报

  券商分析认为,当前对流动性不宜过度担忧,短期市场弹性仍在,操作上波段操作为宜。后市来看,国内外诸多因素仍将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建议围绕“区域规划、消费升级、产业政策”三条思路配置。 

  市场并未摆脱破位下行风险

  招商证券(600999)认为,近日市场持续下跌,从技术上看,昨天反抽在破了3150后发生,力度并不强,且当天的跳空缺口未能回补,反而是弱势的创业板率先超跌反弹,这是信心弱的表现;不过毕竟反弹放了量这是好的一方面。后市仍重点关注反抽5日均线量能配合的情况,若出现反弹缩量或短期内不能快速收复5日均线,则要警惕破位走出双顶形态的风险。 

  从资金流向观察,沪股通结束连日净流出转为净流入,央行本周持续释放流动性,央行明确银行可不再严格执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1:1的限制,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或存在过度之嫌。 

  整体而言,市场在连续下挫之后终于在最关键的位置迎来反弹,但力度并不理想,并未摆脱破位下行的风险。超跌反弹和情绪偏好的修复可能是不持续的。短期市场弹性仍在,建议重点关注兼具主题投资和基本面机会的大环保和交运板块,波段操作为宜。 

  春季行情延续维持“金三银四”观点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后市来看,诸多因素仍将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 

  ①美元高位震荡,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热钱流出压力大幅缓解;

  ②经济景气度高点已现,但经济亦不存在失速的风险;企业盈利,特别是周期板块盈利向好;

  ③地产实物配置需求下降;

  ④四月为“美国不加息”的时间窗口期;

  ⑤监管思路清晰,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为主,净化市场环境等;

  从资金对“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内蒙古70周年庆”等主题的追逐来看,当前投资者对A股风险偏好并不低。站在当前时点,“小阳春”行情依旧具备,维持“金三银四”偏乐观观点。

  行业配置上,主要围绕“区域规划、消费升级、产业政策”这三条思路来配,分别对应“港口、环保、钢铁、工程机械、电网设备、白酒、家电、汽车电子、锂、三元材料、半导体”等。 

  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雄安新区(国家大战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筑受益)、央企混改(民航、军工)、PPP、新疆基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冯孔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