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4日13:12 新浪综合

  来源:广州万隆 

  阵容庞大的雄安概念股持续接力疯狂炒作,短期内掩盖住了隐藏在市场结构性赚钱效应高烧不退背后种种利空因素的隐而不发。但随着雄安概念这一波炒作步入尾声,一直被市场所忽视的利空在周五早盘开始突然发力,各大指数低开低走,个股也近乎普跌一片。

  盘面上,在金融监管高压的震慑下,市场赚钱效应降至近期低点,不仅雄安概念和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龙头股纷纷被砸,热点更是极度匮乏,两市真实涨停家数仅区区3家。更进一步,随着各大指数震荡走低,局部恐慌情绪也在迅速升温,大跌股数量迅速飙升至36家。

  首当其冲的是我们昨日已提到的短庄股漫步者、印记传媒等遭到持续杀跌,今日股价再度跌停;其次,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的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也遭到获利资金凶狠砸盘,如前期持续逼空拉升的嘉澳环保,股价呈现断头铡刀的恐怖形态;最后,利润不达预期却强行推送送转方案触碰监管红线的高送转题材,也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如趋势严重走坏的东方通,股价不仅创下近期心底,区间跌幅也高达30%。种种案例足以表明,在金融监管风暴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随着场内资金离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对于上文提到的短装股、连续涨幅过大、业绩地雷、高送转套路配合减持等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投资者需及时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不过好在沪指在下探至3250点后出现止跌回升的动作,再结合近期指数表现来看这一阵地极有可能是多方据守的重要关口,一旦跌破将会引发连锁跳水反应,所以午后这一点位不容有失。面对当前的行情,对于轻仓的投资者而言,警惕追高和抄底诱惑,保持按兵不动是当前最佳的操作策略,而对于持有上文提到的弱势股且仓位过重的投资者来说,及时逢反抽减仓才是上上之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