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0日20: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有七大利好可能影响明日股市,具体为:

  重大项目签约:

  蒙草生态:与西乌珠穆沁旗政府签署2亿元PPP项目

  蒙草生态(300355)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签署了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投资总额初步估算为2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收的7.03%。项目合作内容为西乌珠穆沁旗所辖区域内开发建设,包括:退化草场修复、城市园林绿化、生态牧场、室内生态公园等,项目合作期10年。

  东方园林:中标逾6亿元PPP项目

  东方园林(002310)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17年园林绿化(A包和D包)PPP项目,总投资额分别是2.54亿元和3.6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绿化灌溉工程、园路及场地铺装工程等。

  点评:此两个公司均与“PPP项目”热点交集,此外,重大项目达成对公司2017年业绩有重大利好影响。

  一季度业绩预增:

  厦门钨业:一季度净利预增逾5倍

  厦门钨业(600549)4月10日晚间披露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3.91亿,同比增61.25%;净利润1.31亿,同比增534.32%。业绩变动原因在于,报告期钨初级产品价格回升,钨深加工产品产销稳步增长;锂电池材料市场需求较好,产销大幅增加;房地产公司由于销售商铺,利润同比提升。

  中国重汽:一季度净利润预增350%-400%

  中国重汽(000951)4月10日晚公告,预计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约1.60亿-1.78亿,同比增350%-400%;报告期内,受国家政策影响及行业转暖,公司产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增长。同时,公司继续加强成本的有效控制,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司业绩在去年同期较低的盈利基数上有了大幅增长。

  永辉超市:一季度净利预增逾5成

  永辉超市(601933)4月10日晚间披露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52.6亿,同比增长13.76%;净利润为7.44亿,同比增长57.55%。业绩增长得益于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团队自主管控费用;灵活使用账户资金增加利息收入等。

  \*ST钒钛:2016年亏损59亿 2017年一季度预盈2亿~2.30亿

  *ST钒钛(000629)4月10日晚公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为亏损59.88亿,上年同期为亏损22.07亿。公司同时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为盈利2亿~2.30亿,上年同期为盈利3987万元。

  点评:以上四公司有两个突出优点,一季度业绩确实相当优秀,第二,厦门钨业主要是产品涨价影响;中国重汽收益一带一路等基建影响;永辉超市是在经济下行环境中的优质品种,经济再不好,作为居民衣食住行的“超市”业绩总是相当不错。*ST钒钛一季度预增为2017年摘帽带来良好预期。

  雄安新区概念:  

  梅安森:与保定国兴投资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梅安森(300275)4月10日晚公告,公司与保定国兴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兴投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保定市乡村污水处理与运营管理等工作开展战略合作,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智慧城市等业务进行广泛的深度合作。

  点评:随着雄安新区炒作热点不断前行与深入,只有真正与雄安新区有深度业务接触的上市公司才会受到青睐。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