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0日讯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在3月份经历了一些波折,如美联储加息、季末MPA考核导致的资金紧张等,目前这些短期利空都已经过去。未来仍要注意可能的“倒春寒”。借鉴历次震荡市,2-3季度是波折的敏感期。回顾近几次震荡市,如2010、2012、2013、2016年,行情往往在年中出现波折。一季度和二季度前半段,通常基本面数据良好、政策面比较友好,行情整体可为,进入二季度后半段市场下跌,要么源于数据变差,如2012年,要么源于政策变紧,如2010、2013、2016年。当前宏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4月再迎政策暖风,短期春意盎然,行情向好继续。当时,既然市场中期格局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类似春天,春天就会有倒春寒,未来关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扰动。

  未来跟踪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动态,如国内去杠杆、中美贸易等。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消费升级+价值成长,配置上各领域选一线龙头股,短期重视国改、一带一路、高股息股,下半年重视金融。国改方面,3月底发改委会议强调抓好混改试点,尽快批复实施试点方案,4月5日联通公告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有关的重大事项。一带一路方面,4月7日中国中铁中国电建公告称签署了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总承包合同,标志着中国高铁“走出去”再次取得重大进展。此外,高分红股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