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8日20: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消息,周二晚间,有七大利好可能影响明日股市,具体为:

  比亚迪:去年净利同比增近八成 今年一季度业绩承压

  比亚迪(002594)3月28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净利分别为1034.7亿元、50.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32%、78.94%;每股收益1.88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1.78元(含税)。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5.5亿元至6.5亿元,同比降24%-35%,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变动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承受一定压力。

  点评:一,公司股价处于较低位置,并未被在业绩披露之前大幅拉升;二、去年净利大增对公司形成实质利好。

  启迪桑德:取得11.53亿元PPP项目

  启迪桑德(000826)3月28日晚公告,公司取得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成交通知书。该项目成交价11.53亿元,合作期限30年(建设周期1年、运营周期29年)。

  点评:PPP项目的取得对公司业绩形成强支撑。另外,从市场角度可以发现,股价近两个月的运行会发现,30日均线是构成了股价运行“习惯”的强支撑,而当前股价也“恰好”处于该位置附近。

  \*ST韶钢:一季度预盈1.5亿 同比扭亏

  *ST韶钢(000717)3月28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盈利约1.5亿元,每股收益约0.062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公司亏损2.31亿元。2017年以来,钢材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公司继续推进降本增效和产品结构优化工作,盈利同比大幅增加。

  点评:一季度预盈会引起市场对公司未来一年的业绩的想象,是不是会摘帽呢?都有可能。

  产品大幅涨价:

  方大化工:化工品涨价 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

  方大化工(000818)3月28日晚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6.06亿元,同比增长0.9%;净利润1.12亿元,同比下滑7.75%;每股收益0.16元。公司预计2017年一季度盈利24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增长160%至220%,上年同期为盈利920万元。一季度,化工产品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公司产品毛利率升高。

  龙蟒佰利:钛白粉价格上调1000元/吨 年内第四次上调

  龙蟒佰利(002601)3月28日晚公告,受近期各类原辅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物流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自即日起,公司各型号钛白粉(包括硫酸法钛白粉、氯化法钛白粉)销售价格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10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00美元/吨。经查,这是2017年以来龙蟒佰利第四次公告上调主营产品价格。

  点评:最好的事情发生在上述两家上市公司身上,那就是所销售的产品涨价。通常来说你的收入构成就是单品价格x数量。那么好了,剩下的就是开足马力搞生产了。

  泰合健康:实控人之父增持0.55%股份

  泰合健康(000790)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王仁果之父王安全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235.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5%。权益变动后,王安全直接持有公司5%股权,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23.08%的股权。

  点评:实控人或其一致行动人的增持是对公司未来业绩的预见,他们增持是对未来公司发展的肯定。

  高送转+知名上市公司:

  酒鬼酒:2016年净利增逾两成 拟10派1.1

  酒鬼酒(000799)3月28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8.92%;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22.6%。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

  点评:酒鬼酒是市场知名公司,而且是“C端”知名公司,C端,就是“customer(消费者)”。而高送转概念也是历来为市场投资者炒作。这两点构成了这只股票比较大的利好。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