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9日09:47 新浪综合

  来源: 中金金网

  俗语说“二八月,乱穿衣”,在当前乍暖还寒的市场环境中,A股市场的风格也是频繁切换。如何准确把握市场投资风口?快看看中金公司分析师近期关注和看好的热门板块,为你的投资加加油!

  城市燃气

  看好未来2~3年的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城市燃气行业未来2~3年的投资机会。我们判断,中国天然气产业链的整体盈利规模,可能在未来三年间显著扩大。根据国家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天然气可能将是“十三五”期间,唯一一个实现消费增速提速的一次能源。

  天然气消费量的加速增长,可能足以抵消产业链毛差的压力。而监管新政策,会在鼓励新投资和规范旧项目之间取得平衡,对城市燃气公司的负面影响可能有限。目前燃气板块低廉的估值水平,在长期利润趋势下很有吸引力。盈利增长再提速如果兑现,估值修复有望开启。

  理由

  “煤改气”可能最快释放新增用气需求。雾霾重灾地区,特别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用气增长提速可能最先兑现。

  监管压力可能比想象的温和。我们预计,城市管网配气价格和居民用气接驳费可能在局部地区出现调整,但对燃气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影响有限。

  上游气量过剩可能缓解下游毛差压力。随着三大油公司新建LNG进口接收站进入投产高峰期,我们判断上游气价竞争可能加剧。

  风险

  天然气消费低于预期、政策执行力度弱于预期、管输及配气费大幅下调、三大油直供抢夺工业用户、接驳费取消。

  来源:《石油天然气:观点聚焦*增长再提速》 发布日期:3月8日 作者:关滨-中金公司分析师S0080511080005

  传媒电影

  建议沿投资-发行-放映环节进行进口片产业链布局

  投资建议

  针对近期投资人关心的问题,本报告以问答形式进一步阐述了我们对票房增长预期、进口片政策变化以及产业链投资逻辑等方面的看法。建议沿投资-发行-放映环节进行进口片产业链布局。

  理由

  面向2017年全年,我们认为片源质量改善、影院渠道下沉和积极的营销策略(票补等)三大因素可以持续兑现,有望推动2017年迎来较为强劲的票房数据增长,超过市场15%的增速预期:仅进口片一项因素有望带来同比近89亿的增量票房,对应19.5%的票房同比增速。

  我们预判一季度票房在优质进口片推动下与去年打平,同比增速的拐点有望出现于4月份。去年4月并无经典海外电影上映,票房表现平淡,无10亿以上票房电影出现,上亿票房电影仅有三部。反观2017年,重磅大作《速度与激情8》及《终结者2》均定档四月。同时国产片质量也有明显提升,《嫌疑人X的献身》、《记忆大师》等陆续上映。不出意外,4月票房将有望大幅超越去年同期水平,而进口片贡献功不可没。

  2017年2月17日中美双方就WTO电影开始了第二轮谈判。其中最受关注的谈判内容是美国影片引进的数量以及中美双方票房分成比例的变化。我们判断:提升进口分账片配额是大概率事件,批片配额也有可能提升。而25%的海外片方分账比例会成为中方严守的底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沿产业链投资-发行-放映三个环节来分析。

  发行端:来自垄断发行的收益确定性最强,批片发行有可能创造较大的业绩弹性。另外,长远来看假设进口片发行权逐渐开放,则亦会出现更多的潜在受益方。

  投资端:能够通过投资的方式,获得进口片的票房分账权益。

  放映端:进口片票房爆发会直接带动院线收入的增加,尤其是定位高端、能够通过进口片吸引客流的院线。但是,院线公司的利润体现并不一定与票房大盘增速同步。

  风险

  进口片票房不达预期。

  来源:《电影行业五问五答:进口片推动票房增长,爆款发行方优先受益》 发布日期:3月8日 作者:印培-中金公司分析师S0080514080001, 孟玮-中金公司分析师S008515080003

  机械

  行业望全面复苏,关注企业估值切换

  行业近况

  2月挖掘机行业销量14,530台(不含龙工),同比增长297.6%,超过市场预期。1~2月累计销量19,078台,同比增长188.9%。

  理由

  1) 国产品牌份额同比提升。国产品牌中,2月徐工/三一重工/柳工/山河智能/厦工分别销售1,405/3,615/654/198/77台,分别同比增长647.3%/369.5%/341.9%/153.8%/28.3%。国产品牌1~2月市场份额49.73%,同比上升3.35ppt。外资品牌中,日系小松/日立销售1,150/1,070台,同比增长261.6%/229.2%;韩系现代江苏/斗山销售500/1,202台,同比增长1,062.8%/332.4%;卡特彼勒销量1,945台,同比增长205.8%。

  2) 国内销量大幅增长:2月我国东/中/西部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384%/372%/274%。国内同比增长335%,出口增长36.7%。

  3) 各吨位挖机均保持高速增长:2月大挖(30吨及以上)销量增长336.4%,中挖(13~30吨)同比增长251.9%,小挖(13吨及以下)同比增长318.2%。各吨位挖机均高速增长。

  估值与建议

  挖机销量超预期,预计全年增速或达25~30%。历史来看,1Q的挖机销量占全年比重约30~38%,而3月销量占全年20%,前三个月的销量一定程度上为全年的增长奠定基调。我们预计今年销量有望达到9万台,同比增幅25~30%。再往前看,预计挖机的更新替换需求将逐步释放,未来将占据主导地位(占总需求比例或超60%)。从周期的角度看,我们认为2017~2020的销量走势有望复制2007~2010的销量走势,挖机销量CAGR为15%。

  复苏已大范围扩散到其他品类。工程机械复苏的顺序依次是土方机械>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塔机,中间时滞约半年。挖机从去年年初开始复苏;起重机去年9月增速转正,并持续保持高增长;混凝土机械于今年一季度开始回暖。不同品类梯队性的复苏为工程机械企业业绩增长提供了持续的动力。尤其是一直不被大家看好的混凝土机械,在房地产投资有可能超预期的情况下,有望迎来全年20%的同比增长。

  关注工程机械企业的估值切换。

  风险

  行业需求复苏不及预期。

  来源:《2月挖掘机销量数据点评:销量超预期,工程机械有望全面复苏》 发布日期:3月7日 作者:孔令鑫-中金公司分析师S0080514080006,吴慧敏-中金公司分析师S0080511030004

  定制家居

  中金轻工核心推荐板块,有望成为投资热点

  事件

  定制家居作为受益消费升级,持续快速成长的可选消费细分领域,一直是中金轻工的核心推荐板块。

  2017年定制家居板块迎来上市潮,3月7日尚品宅配将正式上市,欧派家居也于上周末获得证监会批文,至此定制家居第一梯队中的四大龙头企业均将登陆资本市场。此外皮阿诺IPO已获证监会通过,将于近期上市,金牌橱柜、志邦橱柜、我乐家居等目前正在IPO排队中。伴随越来越多的定制家居企业上市,定制家居板块市值有望超过千亿规模,成为轻工行业的重要子板块。

  评论

  1、定制家居能解决消费者与生产企业痛点,引领家居行业成长。①消费端: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即C2B),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空间解决方案,契合当前消费升级趋势;②生产端:借助智能制造和柔性化生产技术,实现规模化生产。定制家居因其定制化、空间利用、供应链等优势,是增长最快家居领域,渗透率稳步提升。

  2、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全屋定制与大家居化是未来趋势。我们测算国内定制家居行业2016年市场规模约2000亿元,在消费升级、结婚潮到来,以及定制家居渗透率提升等因素共同驱动下,预计未来两年行业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此外为满足消费者一站式家居购买需求,全屋定制与大家居化(配套成品家具销售)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也是定制家居企业提升客单价与业绩的重要手段。

  3、内生外拓加速,市场份额持续向优势龙头集中。我国定制家居行业竞争格局分散(CR5不足20%),这为定制家居龙头通过内生外拓等方式加快发展提供了空间,优势企业凭借自身品牌、渠道、产品、规模、资本等综合优势,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4、地产调控无需过度担忧,龙头靓丽业绩受到市场青睐。定制家居龙头的成长逻辑,除了定制产品本身能替代成品家具与手工打制家具外,其综合竞争优势还能抢占中小定制企业的市场份额,因此地产调控对行业龙头影响有限。

  5、定制家居板块不断壮大,且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在当前市场风格偏好下有望成为投资热点。

  风险

  房地产市场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渠道拓展低于预期。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