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8日23:01 中国基金报

  【导读】其中,王亚伟在四季度依旧坚守股价腰斩的世纪互联,新进了中通快递一家公司,清仓了三只股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去年四季度,由于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美股全面大涨,三大指数屡创新高。而在此背景下,王亚伟海外的投资情况情况却不温不火,虽然整体而言稍有盈利,但近八成股票都在亏钱。其中,王亚伟在四季度依旧坚守股价腰斩的世纪互联,新进了中通快递一家公司,清仓了三只股票。

  四季度坚守世纪互联,新进中通快递

  据王亚伟海外投资平台Top Ace资产管理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Top Ace资产共计持股19只,投资总金额为8898.5万美元,约合6.1亿人民币。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世纪互联,共计投资1261.8万美元,持有股数为180万股。据了解,世纪互联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向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管理式网络服务及云计算基础设施,一直受到资本的关注,并且一直是王亚伟在海外投资的青睐和重仓股票。

  从Top Ace在SEC公布的首份数据中可知,王亚伟在2014年四季度重仓100万股的世纪互联。彼时世纪互联刚遭到美国研究机构TRG做空,2014年9月份,TRG发布了一份长达121页的报告,指责世纪互联财务造假,导致世纪互联的股价在短期内腰斩。随后在2015年年中,世纪互联宣布接到私有化提议,成为整个中概股回归浪潮的热门企业,股价也出现波动;然而世纪互联的私有化却进展缓慢,直至2016年年中该私有化被宣布搁浅,股价再次受到腰斩。不过在此期间,王亚伟却一直坚守世纪互联,甚至在2016年四季度增持30万股。

  除了增持世纪互联外,四季度王亚伟还增持了天合光能以及名为Whiting Pete的石油公司,分别增持4万股和80万股;减持了中国鑫达和名为Seadrill的钻井公司。同时还退出了三只股票,分别是金融界、Fibrogen以及空中网,以及新进了12万股的中通快递。

  只有4只股票获利,其余八成在跌

  而在四季度以来美股普涨的背景下,王亚伟海外的投资情况如何?记者留意到,截至四季度末,王亚伟在去年下半年一直持有的18只股票中,只有4只股票的股价有所上涨,其余14只股票均呈现或多或少的亏损。

  具体来看,中国数字电视、 Hi-Crush Partners分别获得59万美元、245.3万美元的正收益,而获得增持的Whiting Pete 保守估计盈利426.73万美元,遭到减持的Seadrill保守估计获利119.7万美元。而其余14只股票则共计亏损近1300万美元。与此同时,其四季度时退出的金融界、Fibrogen以及空中网,除了Fibrogen在四季度时有可能是获利后“功成身退”,其余两只大概率是亏损出局的。

  而王亚伟海外持有资产总和也从三季度的9290万美元下降到8898.5万美元。

  表格:四季度Top Ace持股情况

数据来源:SEC 数据来源:SEC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