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6日14: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消息,今日是鸡年第二个交易日,A股在“开门黑”后迎来较为可观的反弹,两市超60股涨停,近八成个股上涨。市场人士分析,六大利好促成今日反弹。

  一、IPO节奏放缓是近期提振市场的主要因素。今日无申购新购,是近3个月来首次,上一次为2016年10月24日,当日沪指大涨1.21%,创业板涨0.91%。

  二、利空出尽是利好。去年年底,如保险监管从严、利率上升、IPO加速等几大利空均为短期利空,将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三、中小板超跌。自今年年初以来,创业板跌幅一度超过10%,充分释放风险,中小盘具有大量超跌反弹的机会。

  四、年后资金流较为充裕,市场认可春季行情,高送转等历年备受短线资金青睐的主题在春季往往有可观的波段行情。

  五、上市公司盈利回暖,托底A股。目前已有超2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去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超七成,且超过七成以上的企业盈利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好转。

  六、资金提前布局“两会”行情。3月3日,全国政协会议开幕;3月5日,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央企与地方混改为近期持续炒作主题,2月份有望迎来新一波上攻节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