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2日17:26 新浪财经

  中金展望鸡年股市:大幅回调可能性不大 港股或继续跑赢A股

  中金王汉锋称,经过为期近一周的春节假期,中国内地股市即将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我们综合各方面信息简单快评如下:

  一、节日期间国内外消息面较为平稳。

  二、鸡年股市:闻鸡起舞,平稳开局。考虑到节日期间内外环境整体平稳,我们预计鸡年内地股市将平稳开局,预计市场继续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对市场中期前景不用过分悲观。接下来,有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值得关注:

  1) 即将进入年报业绩披露期,重点关注上中游行业的业绩的反转与改善。

  2) 2月份仍需关注股份解禁的影响,特别是对中小创板块的影响。

  3) 两会在望。今年两会的重点估计会延续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本基调,重点关注总体宏观政策基调变化,特别是货币政策、三去一降一补的供给侧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房地产长效机制以及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的国企改革。

  4)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根据历史上五年一次的节奏,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也可能会在年初召开。考虑到2015年股灾、2016年的债灾等事件暴露出金融监管协调方面的问题,同时结合中国当前金融市场发展当前阶段与特征,预计强化宏观审慎的调控框架、研究建立统一有效的监管框架、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扩大金融开放、在平衡互联网等技术创新与金融风险防范等将成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主要讨论话题。

  5) 中美贸易战的可能性,及外围市场的波动。我们节前曾发表《中美贸易战的可能性及影响》比较详细地分析了中美的贸易关系及风险敞口,对中国来说,主要的贸易敞口集中在轻工、消费及科技硬件等领域,这些成为中美潜在贸易战受损最大可能性的领域。另外,英国脱欧、欧洲主要国家的大选等事项也值得持续关注。

  三、关注结构性机会,港股胜A股。整体上看,全球各类资产价格近期的表现仍是在延续“再通胀”的主基调,虽然能源等板块已经疲态初现,但与宏观敏感的原材料、工业等板块在继续领涨,科技与消费也基本跑赢市场。考虑到中国增长依然较为稳健、市场估值已经有所回调,虽然债市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情况仍需要继续关注,但也无需过渡悲观,开年重点把握如下结构性的机会:1)供给侧改革相关的原材料,包括铝、铜、钢铁及建材等,及估值已经不高的非银金融;2)消费:食品饮料、汽车、医药等;3)超跌成长龙头,包括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传媒等领域;4)国企改革与军工。港股年初至今已经明显跑赢A股,我们相信在美元可能走弱的背景之下,港股机会依然值得关注,仍有可能继续跑赢A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