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0日 17:18 综合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稍作冲高后即开始缓慢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先行冲高,13:30时见高点后持续回落至终盘;盘面热点:次新股、OLED概念、卫星导航、航空、全息概念、聚氨酯、智能穿戴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行情。

  近期市场表现出的状态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沉闷,自8月16日沪指触及年线遇阻后,至今已经调整了11个交易日,虽然调整幅度并不大,但由于主流热点缺乏、新热点散乱影响力不够,市场整体的多头气氛比较低迷;不过这也很正常,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股市同样有牛市、熊市、震荡市、牛皮市,目前的处于在典型的牛皮市当中,在此时投资者需要保持稳定的心态,接受市场的每一个不同的状态,既然现在是牛皮市,中航证券樊波建议积极型投资者要以短线交易应对,稳健型投资者则建议以多看少动为主。从今日跌幅榜来看,都是近期连续大涨的品种,说明此阶段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低,强势股连续涨停的持续性差,此阶段追涨是大忌。

  回到盘面中,目前沪指处在上下两难的状态,向下30日均线有一定支撑,向上年线阻力也非常明显,从技术面看沪指总体在30日均线3040点到年线3100点附近这个狭窄的空间内运行,不过这个区间已经越来越小,一般来讲到了这种极端的时候,市场会再次选择新的方向来打破这种阶段的平衡;而创业板目前的也没有新的灵魂板块出现,暂时也属于随波逐流状态。

  总结一句话:股指窄幅震荡了长达两周多时间,从沪指技术面运行空间来看,窄幅运行的时间在逐步缩小,选择新的方向来打破现有平衡将成为必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