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12:56 新浪财经

  投资者该买房还是炒股?李大霄水皮有话说

  新浪财经讯 11月24日消息,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与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在昨日晚间的红岭创投之夜论坛上,就楼市、股市展开激辩。其中,对于股市3000点是中枢还是地平线,投资者该买房还是买股票等问题,水皮与李大霄均有不同的观点。

  争论一:股市3000点是中枢还是地平线?

  李大霄在会上表示,“A股3000点是地平线李大霄首发,水皮老师说的中枢有点跟我的观点是不一样的。刚才我已经警告过水皮老师的助手,水皮老师已经很危险了。”

  此前李大霄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市场围绕3000点反复拉锯,3000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关口,也是重要的阻力位。而且围绕3000点上下(波动)的次数越多,这个地方以后就会越扎实,因此他认为3000点以后是未来的地平线。

  对此,水皮也阐述了他的观点,“我一直说,3000点是个中枢,并不等于说3000点就是顶或者是底,我说市场会围绕它上下波动,上下波动200、300点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同时,他表示现在市场非常乐观,“我觉得现在这个市场的乐观程度跟牛市相比,跟去年的顶峰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新股的炒作,已经到了白热化。”

  争论二:股市踏空要做“吃瓜群众”吗?

  踏空了怎么办?2600点没进场怎么办?对此水皮表示,“那就当吃瓜群众,天下的钱又不是说非得今天这一把挣,心态平稳一点,踏空了就踏空了。”

  但李大霄对水皮的观点表示不认同,他认为作为股票投资者,踏空了心理难受。“只要你是做股票投资的人,踏空是非常非常大的痛苦,你要等到下一轮,那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争论三:现在投资是买房还是买股票?

  从投资的角度而言,水皮更加倾向于购买楼盘。他认为从十年的长期角度,中国的楼市未来还是会是上涨的。但李大霄认为,现在买股票比跟买房子好。

  李大霄进一步解释说,就算现在股市涨到3200点了,仍可以选到回报率4、5倍的股票。但是现在房子难以选出出租回报率4、5倍的房子。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总性价比以及比价关系上来看,还是买股票比较好。“当然,我说的买股票是买低估的蓝筹股,黑五类除外。”

  但在随后会议讨论上,水皮也透露了与李大霄不同的观点。“一线城市从中国的价格趋势上来看,今后十年一定比现在高得多,这一点毫无疑问。”因为杠杆原因,在中国购买楼盘还特别容易挣钱。“首付20%的时候是5倍的杠杆,所以房价涨10%而你能挣50%。这就是房地产在中国投资受到的特殊保护,加杠杆,按揭的杠杆是5倍,”水皮表示。

  他也强调并非不鼓励大家购买股票,但股票是有风险的,因为投资者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80%的人都追涨杀跌,涨起来的时候才买,跌下去不敢买,一追就站岗了,站岗2天没人上来他卖了,卖完之后股市又涨了。但是房子正好相反,傻瓜式投资,5倍杠杆。”

  注:主题论坛“红岭创投之夜——股市?楼市?敢问路在何方?”由《华夏时报》主办,于11月23日晚在广东东莞观澜湖度假酒店举办。沙龙邀请了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钮文新、大智慧中国私募基金研究所所长洪榕、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等纵论股市楼市。(新浪财经 李诗韵 发自深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