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06:46 投资快报

  最近股市一路慢牛上涨,证券市场也持续火爆,旧账户大面积激活。有资深股民反映,近期接到远方亲朋电话咨询股票,并且迅速就给账户里面转了钱开始了交易。此外,两融余额也创近9个月以来新高,私募平均仓位也是自去年股灾以来最高。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近期大盘在蓝筹股的带动之下出现了突破的行情,年底之前A股有望迎来最好的一波反弹。

  A股赚钱效应回升 远方亲朋致电咨询股票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周三欧美股市均大幅收涨。受此影响,亚太股市昨日全线上涨,沪指高开高走,收盘上涨1.37%,收报3171.28点,盘中最高涨至3172.31点,再创10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655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587:144,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94%,市场人气火爆,多头占优。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94%,显示热门股受短线资金猛烈追捧。

  近期A股已有一定的新增资金进场的表现,赚钱效应可见一斑。最近股市一路慢牛上涨,证券市场也持续火爆,旧账户大面积激活。有资深股民反映,近期接到远方亲朋电话咨询股票,并且迅速就给账户里面转钱开始了交易。除了普通投资者,私募也看好年底行情并增加自身仓位。私募在9月份短暂减仓后,10月份猛然加仓,平均仓位升至近一年来新高,也是自去年“股灾”以来的最高水平。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162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10月末平均股票仓位比9月末上升8.05个百分点,达到65.93%。

  而市场上的活跃资金、保证金水位也随着市场回暖逐渐提升。其中,两融余额创9个月新高,近一个月来的保证金余额结束净转出。沪深交易所显示,截至11月9日,A股两融余额报9269.06亿元,较上一日增加36.23亿元,再创1月27日以来新高。证券保证金方面,证券保证金上周日均余额为1.46万亿元,较前一周的1.41万亿元小幅增长。此外,证券保证金10月累计净转入897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的净转出。

  逐渐累积的赚钱效应表明,拥有高变现能力和云集了大量的现有优质资产的A股市场,还是得到了巨大社会流动性的青睐。一旦赚钱效应发散, A股吸引力会持续增加,从而成为新增资金关注的新标的。

  网下配售收益可观 年底A股有望迎来最好一波反弹

  值得指出的是,目前的赚钱示范效应也表现在新股申购上。新股网下配售所带来的赚钱示范效应,正在吸引着大量的实力资金涌入,目前沪市网下配售的市值是3000万起步,但参与询价的人数仍然较9月有了较大的提升。9月基本上是2千至3千名,但目前已到4000名以上。这其实就表明有实力的资金还是在寻找投资机会。

  市场从来不缺聪明的资金。自IPO新政实施以来,只需市值配套而无须预交款的新规让打新进入全民“抽奖”模式,但一些手握重金的超级散户很快发现,新规之下资金为王的定律依旧有效——几乎是为机构投资者、大市值客户量身定制的网下配售,在参与者报价有效的前提下中签率100%,区别仅是获配多寡。根据规则,沪深两交易所分别要求申请网下配售的投资者需要拥有不少于1000万元的流通市值。两个市场超过2000万元的市值,将绝大部分散户排除在外,网下打新成为小众捞金游戏。

  对于年底A股走势的预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年底之前A股有望迎来最好的一波反弹,近期大盘在蓝筹股的带动之下出现了突破的行情。上证指数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站上年线以上,向上反弹的态势已经形成。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并没有破坏中期走强的趋势。本周二市场又创了反弹的新高,并且出现一定的放量。因此,其预计在年底之前市场还会进一步创出反弹的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