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1日07:18 证券日报

  沪指险守3100点 十月收官透露两大信息

  沪指险守3100点 

  十月收官透露两大信息

  编者按:昨日是A股十月收官战,可谓既惊又险。上证指数早盘惯性下挫,年线一度岌岌可危,而后企稳缓慢回升,最终指数重返3100点,报收3100.49点,微跌0.12%,技术上呈现锤头线形态。如此收官之战有何看点,透露了怎样的市场信息,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带着这些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我们仔细梳理各大机构的研究观点,希望能对大家的投资决策有所裨益。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大势:

  十月收官透露两信息

  广州万隆:在市场止跌反抽的背后,两大信号需引起足够的重视。其一,经历连续调整后,市场人气出现过多损耗,所以止跌回升仅仅是技术性反抽,特别是在年底解禁洪峰将至、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大背景下,市场再度展开反弹之路阻力重重;其二,量能持续萎缩亦说明空头势能衰竭,指数进一步下探空间有限,所以综合来看市场接下来极有可能依托下方年线继续进行箱体震荡。

  海通证券:现在仍在震荡蓄势的中期格局里,从1月底的2600点、5月底的2800点,底部已经被逐步抬高,震幅也逐渐缩小。2月份以来震幅为18%,6月份以来震幅仅11%,8月份以来震幅仅7%。历史上20%内震幅最长8个月,25%之内震幅最长12个月,最终都向上突破。短期看,地产调控、人民币贬值利空出现后市场不跌反涨,说明此前利空因素已经被消化了。国企改革、养老金入市等积极因素继续发酵,三季报业绩改善也为市场再添利好,市场短期向上突破概率更大。

  策略:

  重点布局三条主线

  国泰君安:建议积极参与,重点布局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继续推荐财政发力和基建补短板双轮驱动的PPP主题、城市轨交、地下管廊板块;第二条主线,建议以史为鉴,地产调控顶峰过后存量资金偏好向消费品和成长性板块腾挪,如酿酒、医药和真正有成长性的中小创股票等;第三条主线,关注重估空间较大的地产股和具备稳定现金流的高速公路板块。

  科德投资:昨天尾盘市场之所以有所反弹,主要的原因还是券商股动作比较明显。除了中信证券这些大盘券商股股价低位反弹之外,券商当中走得比较好的东吴证券股价继续沿着5日均线上行,这一动作对于短线大盘来说是比较明显的信号灯。一旦券商股继续走出活跃的行情,将会很快带动大盘继续反弹,未来几个交易日盘中一旦有调整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小市值券商股的短线操作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