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10:22 新浪综合

  来源:国海非银

  十一节后股市成交活跃,10月以来日均股基成交额环比增长16%,两融余额稳步增长,市场交投活跃,情绪高涨;政策面看,四季度深港通和养老金入市对券商板块形成利好;估值方面,券商板块整体P/B 2倍,处于中枢位置;博弈面看,基金三季报依然显示券商板块配置处于历史低位,历史数据看,四季度吃饭行情概率较高,建议加配券商和互联网金融相关标的。

  推荐标的:

  同花顺(300033):3季报发布,我们测算公司3季度预收账款新增额与2季度持平,预计全年新增订单额10.6亿元,较去年下降27%,大幅好于同期股市活跃度降幅(前三季度日均股票成交额同比降51%),体现了业务的抗周期性和成长性。行业增速平均30%,公司市占率13%,未来提升空间仍然很大,目前估值较低(17年P/E 33倍),维持“买入”评级。

  宝硕股份(600155):流通市值最小的高成长低估券商。华创证券已经注入,73亿配套募资四季度大概率到位,到位后将直接增加公司利息收入和投资收益,预计未来两年公司净利润增速超40%,目前公司流通市值65亿元,是流通市值最小的上市券商。目前对应16年-18年P/E分别为35x/23x/16x,P/B 2.6倍,显著低于可比券商。

  华泰证券(601688):经纪业务市占率第一,市场向好时业绩弹性显著;公司过往三年通过“低佣金+互联网”积累庞大客户资源,“一人三户”政策后,经纪业务易守难攻,公司存量客户优势将逐步显现;公司目前P/B 1.7倍,明年P/E低于20倍,估值较低。

  (分析师:高超 18601923202)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