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13:19 新浪财经

  盘面简述:

  上证综指开盘3081.39点,低开3.07点,股指震荡翻红,创业板冲上2200点回落,截至10:30,沪指报3095.54点,上涨10.57 点,涨幅0.36%,成交673亿元;深成指报10787.18点,上涨4.19点,涨幅0.05%,成交1094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农机、高 铁、水利、一带一路、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氟化工、燃气水务、光学电子等板块下跌。

  今日消息: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跌0.22%;标普指数跌0.14%;纳指跌0.09%。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跌0.22%,收 于每盎司1267.10美元,WTI原油11月期货跌2.27%,报50.43美元/桶。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0月2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 会,介绍2016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3.川金诺预计前三季度盈利大增131%至142%,涨停,带动昊志机电、维宏股份等有高送转预期的老次新股上涨。

  技术分析来看,虽然股指在年线附近形成两个并排的小阴线,但是股指的多头排列趋势仍然保持的非常完好;并且最近两个交易日,股指在年线位置受到多空双 方的反复争夺,但是仍能够保持相对的均衡,说明市场想跌也不是很容易。短期的整体趋势上确实存在调整的要求,但是缺少调整的动力,我们预计经历短暂的震荡 整理后,新一轮的上行走势将会来临,同时个股的机会将层出不穷,不过很呈现分化的特点,功底不扎实的投资者把握起来难度会很大。

  【观点】午评:震荡有利消化筹码 后市或以时间换空间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沪指低开,高铁、证券拉升,股指震荡翻红,技术上,大盘连根阴十字线,短线有变盘,支撑5日线;创业板翻红,关注能否站上2201 点。在上存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行情自然只能形成窄幅震荡。相对来说,我们认为,今天市场的走势很关键,如果今天收盘站上年线,那么下一周应该是比较 安全的,如果明日今天收出一根中阴线,则存在多翻空的可能,我们更趋向于第一种情况。

  10月市场的投资风口会在哪,哪些题材又将会在10月呈现结构性火爆行情呢?参照往年的炒作思路,在选股上投资者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去大胆布局:第一为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随着9月划上句号,三季报炒作将提上日程;其二为年报送转潜力大的“三高”股,小市值高价股搭配解禁期来临,送转动力更强;其三是涉 及股权转让、举牌、摘帽等有资产重组预期的标的,连日来资金持续流入,异动明显。(华讯财经)

  指数行情加剧个股分化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略作整理后震荡冲高,沪指冲上3100点后,市场分化加剧,大盘跳水,个股普跌。盘面上,中字头全面启动,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海工装备、PPP概念、一带一路、债转股等题材股涨幅居前;黄金、充电桩、3D玻璃等小幅回调。目前市场底部坚实,上方3100点和年线压力重合,上下两难。投资者可以围绕5日均线高抛低吸。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改革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板块方面】:

  债转股卷土重来:海德股份(000567)涨停,中钢国际(000928)、一拖股份(601038)、信达地产(600657)、安信信托(600816)涨幅居前;一带一路板块早盘强势上涨,中国电建(601669)、中国交建(601800)涨停,中国铁建中工国际(002051)、中国中冶(601618)、中国中铁涨幅超5%。

  【消息面】:

  1、北上“揽客”南下“圈地”深港通前夜“聪明”资金躁动

  随着深港通开通进入倒计时,各路机构亦紧锣密鼓加速布局据记者了解,近日来内地路演的港股公司数量激增,部分公司频繁“跑会”,力图吸引更多内地投资 者。内地券商亦动作频频,一手抓紧调研港股公司,一手筹谋赴港上市以开拓海外市场。业内人士指出,港股估值优势渐显,部分内地资金有意借道公私募“举 牌”、“买壳”,港股市场或从“估值洼地”变为“举牌热土”。

  2、工信部:不得备案新增钢铁产能项目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钢铁产能项目,所有备案钢铁项目必须严格执行产能置换的要求,并向社会公告,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不得违规办理土地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

  3、“史上最严”新规落地在即基金子公司悄然增资

  被誉为“史上最严”基金子公司监管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公布已有两月,市场预期正式文本即将落地。近期,子公司的增资动作悄然展开,不完全统计显示,5月 以来有至少5家规模排名靠前的基金子公司进行了增资,其中兴业财富直接将注册资本由2亿元上调至3.8亿元人民币,成为目前业内注册资本金最高的基金子公 司。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略作整理后震荡冲高,沪指冲上3100点后,市场分化加剧,个股普跌。盘面上,中字头全面启动,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海工装备、PPP概念、一带一路、债转股等题材股涨幅居前;黄金、充电桩、3D玻璃等小幅回调。

  债转股结束两天的调整,卷土重来:海德股份涨停,中钢国际、一拖股份、信达地产、安信信托、天津普林(002134)、重庆水务(601158)、锡业股份(000960)、秦川机床(000837)等涨幅居前。

  一带一路板块早盘强势上涨,中国电建、中国交建涨停,中国铁建、中工国际、中国中冶、中国中铁涨幅超5%,中铁二局(600528)、北方国际(000065)、中国建筑中国化学(601117)、葛洲坝(600068)、中钢国际、中材国际(600970)等均处于涨幅榜前列。中字头个股的全面活跃带动沪指再次上攻3100点。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市场成交量始终在4000-5000亿元,未能继续放大,向上难以有效突破3100点整数关,向下节前持续缩量整理打出2969点的 市场底。今日中字头强拉指数加剧了个股的分化,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难以出现普涨行情。建议投资者还是以箱体震荡的思维为主,围绕5日均线高抛低吸。操作 上,建议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改革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警惕追高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