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06:52 投资快报

  沪指昨日又现“心电图”走势,波澜不惊却酝酿反弹时机。消息面上更是偏“宽松”,除了财政部确定第三批总投资额上万亿的PPP项目外,近日央行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传达房地产调控的会议精神、控制房贷风险。而楼市调控政策后,股市或是资金去向的重要选项。综合机构观点仍然乐观,10月以来股市利好因素增加,10-11月仍是反弹窗口。

  严控房贷风险 万亿PPP项目落地

  近期市场波澜不惊,但消息面却此起彼伏。10月13日,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加快推动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确定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1708亿元。

  其次是资金面对经济的影响,发改委最新表态去杠杆不会对经济产生明显紧缩效应,去杠杆的措施是综合性的,很多措施都是可以统筹稳增长和去杠杆的。并强调将有序开展和统筹协调,而不是要求一蹴而就。因此,在政策设计上不会让去杠杆对经济产生明显的紧缩效应,在政策执行的过程当中也会努力避免对经济可能产生的紧缩效应。

  而房地产方面,继国庆期间20余市出台调控政策后,执行层面已经延伸至银行放贷。央行近日召集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及个贷、资产负债部门总经理,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传达房地产调控的会议精神。具体看来,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此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表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表示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楼市调控政策后,股市或是资金去向的重要选项。中信证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近年来,股市与房市之间资金的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而近期股市一直在3000点左右震荡,短期内,一旦房价见顶,股市对资金可能是一个重要选项。

  机构看后市:10-11月仍是反弹窗口

  市场方面,沪指昨日又现“心电图”走势,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微幅收涨0.09%结束一天交易,报3061.34点,全日振幅仅0.4%,日K线实现六连阳。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432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四季度股市机会来临,深港通利好优质蓝筹。杨德龙认为,楼市的疯狂上涨之后可能会引发严厉调控,一旦调控就可能会导致楼市出现拐点,而楼市和股市的“跷跷板效应”会使大量资金从楼市转移到股市。而十月份之后股市的利好因素不断增加,比如说十一月份深港通将开通,甚至有消息称A股四季度将纳入MSCI指数。而利空因素目前还看不到,楼市的调整可能会成为股市起来的契机。

  光大证券策略研究则认为,10-11月仍是反弹窗口。首先,以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估值已经回归至中期合理区间,这是市场平稳运行的首要条件。其次,金融领域相对充裕的流动性进一步强化了市场估值底部区间的有效性。第三,始于一季度的上市公司盈利改善状况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市场情绪,并激发了一定的做多动能。在上述三方面因素未发生明显变化之前,市场仍有望维持区间震荡或小幅上行格局,最大的风险来源于上涨过快后的兑现压力。节奏方面,其观点倾向于认为四季度前两个月市场仍将处在反弹窗口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限购之后房贷还会不会快速增长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一方面可以积极借助个人住房贷款更快地实现买房梦,更好地改善居住质量;另一方面要科学使用贷款等手段,将个人和家庭的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一般而言,每月还款本息总和不宜超过月收入的50%,最好控制在三分之一以内。

IMF为何调高中国GDP预测

西方媒体唱衰中国的耸人听闻的报道,和IMF所作的“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中国经济将严重放缓”的预测两相呼应,导致这样的判断在西方大行其道。然而,10月初IMF自己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却无可置疑地证明,IMF年初的这些预测是完全错误的。

港股市场将迎来持续投资机会

随着深港通的推出,沪港深三地统一大市场即将建立,机构投资者将迎来极佳的投资机遇。在国内流动性充裕、资产荒进一步加剧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强化的背景下,内地大量资金将加速南下,港股市场短中期将迎来持续的投资机会。

用债转股国企混改可一箭三雕

债转股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契机。以债转股的形式实现国企混改是一箭三雕的举措,既推动了国企改革,又降低了经济的杠杆率,而且还为民间资金提供了一个投资机会。

0